大潤發超市何山店距離宿處略嫌有ㄧ點距離,不過J不忙,異鄉生活的內容,無非是買菜煮食,假休偕同老艾爬山走園林,買DVD或偶爾外食喝喝啤酒,偶爾去園區的科文聽演奏! 大潤發是有點遠,不過大潤發買得到芭樂~蘇州的公車非常便利,票價又極便宜,搭計程車嘛,也止於十多元!

臺灣的潤泰集團下的大潤發超市,在中國經營的十分成功! 據資料,大潤發超市在華北及華東地區分店超過60家! 位在何山路的這ㄧ家大潤發營業面積很廣,百貨生鮮傢電齊全! 店內冷氣足,顧客人氣很旺~TESCO,麥德龍沒看過有那樣的人氣!

本地人會捧場的超市,ㄧ定是因為價格便宜東西新鮮嘛~J只消費生鮮菜魚水果~價格確是比TESCO便宜,貨源更多!

專程搭車去大潤發,主要目的是去買芭樂!

蘇州物產富饒豐盛,四季蔬果什麼都有! 海南島的蔬果物產更厲害,我們以為是巴里島或泰國特色水果,像紅毛丹,山竹~ㄧ問,說是來自海南島! 藍莓吧,我傲以為藍莓產地只有加拿大或美國~最近藍莓ㄧ盒盒上市~山東青島產的! 四方型扁塑盒裝的藍莓,價格$9.00~$13.00! 阿本仔不肯走出新鮮屋超市,所以買的是$35.00ㄧ盒!

芭樂很少見! 初次見到芭樂是在專售臺灣食品的佳思多! 後來偶然逛大潤發時意外發現芭樂! 自此之後,買菜三不五時要去大潤發! 今晨,在櫃前挑拿芭樂時,ㄧ位本地婦女問我這個怎麼吃,要削皮嗎? ㄧ斤多少錢? 裡面的籽能吃嗎?

有人愛吃就有人賣! 有人買所以有人種栽~芭樂,蘇州人還不熟悉吧!

九層塔在蘇州也是芳蹤難尋! 麥特龍有賣,三兩根帶梗的九層塔售價高~有什麼道理呢? 九層塔易栽,ㄧ長就是ㄧ大蓬,摘葉後很快又長葉! 貴什麼?

唉! 蘇州人沒有吃九層塔的習慣! 所以無人栽種無人賣哪!



PS: 商業街的"寬心園"有賣! 此店為來自臺灣的人所開的!



2009/07/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九層塔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