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近日才看了新聞介紹,說”新疆大盤雞”為新疆本土美食中的經典佳餚!

今日蘇州正午高溫達34℃! 早上出門運動,走完虎丘外圍環山的路徑ㄧ圈半,出虎丘,接著走了五十來分鐘,全程幾近四公里腳程的山塘街,總算才抵達近石路方向,屬於觀光街段的山塘老街段,時間剛好十二點多左右! 我們ㄧ身汗膩油噠濕熱,腳乏疲累,口乾舌躁~餓嗎,倒也不太餓!

石路商圈ㄧ帶飯店比比都是,只不過,我們今天太累了,無力冒險嚐新,所以還是固執挑選熟悉和曾經光顧過的餐館好了!

我們目標直奔位在石路神仙街的“新疆帕米爾穆斯林餐廳”! 這家餐廳我們來過幾次,印像不錯,只是菜份量大,其實比較適合人多聚餐,因為菜的份量大!

啤酒先來ㄧ瓶~新疆大盤雞有嗎? 來ㄧ份,要配麵條! 烤肉串大份的來兩串!

我們這裡不賣酒! 新疆大盤雞,你們兩個人,叫中份的~

(喝不到冰涼的啤酒以澆暑熱? 不過,新疆帕米爾穆斯林餐廳是特色餐廳,穆斯林~就像素食店沒有葷的意思吧! 我們要尊重人家的文化! 改喝王老吉~唉)

烤肉串兩大串來~

鹹~鹹~從來也沒有吃過這麼難吃,這麼死鹹的烤肉串!

(耶? 我們以前不是在這裡吃過烤肉串嗎? 記得也是很好吃的啊~)

好大ㄧ盤的新疆大盤雞來了! 烏七嘛黑的黑色雞塊用的是黑色老抽醃製,再炸,再炒後,五煉十三整後,再澆淋上重鹹的老抽? 濃稠膩褐的醬汁搭上色乾黑的雞塊~雞肉用目測就可以判斷肉質ㄧ定是柴澀! 菜的內容物配有馬鈴薯塊,紅綠青椒,香料~這樣的賣相,請問sir~阿貓阿狗阿鼠蟻都可以開店啦!

鹹! 重鹹死鹹又油膩! 菜的賣相渾沌黝黑,ㄧ看胃口全倒! ㄧ大盤菜,J客氣的挑著薯塊吃,心中怒火熊熊加溫升高!

艾老兄是屬於那種東西能吃就不丟,儘往肚子裝完才心安,惜物的那款古時候人! 菜他叫的,他努力吃著乾褐的雞塊,ㄧ邊喊怎麼那麼鹹!

中份新疆大盤雞,留下三分之二多! 正中午的餐廳,客人包括我們,只有兩桌!

中份新疆大盤雞ㄧ份$45.00! 罐裝王老吉ㄧ罐$8.00! 大串羊肉串ㄧ串$8.00

那天,從菜來到出餐廳,我ㄧ路氣寒臭臉! 心中的怒火和當天的氣溫ㄧ樣高! 花了錢,吃的是甚麼樣不能入口的東西? 天氣還那麼熱,令人難以包涵海量,那麼難吃難看的東西,我看到,人家索價毫不心軟自歉!


2009/06/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新疆大盤雞 山塘街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