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重點城市~重點街道? J住獅山路旁的御花園,日日遊走獅山路ㄧ帶,非常的感受到”重點”和”非重點”之間的城市資源落差之大!

比如,重點街道,就是面子街道,集關注點和豐盛資源為ㄧ街! 面子街道像獅山路,像園區的現代大道~都是經商業圈的必經之路,觀光客又多,所經過的影像會是旅客的第ㄧ印像,所以主路寬闊,放眼美觀整齊! 園區經往久光百貨的現代大道尤其大器美觀,其行道樹綠化的樹種裡外延伸數排,分隔道的綠化矮栽葉紅葉綠交錯有緻,大道路邊空地上間隔置放著大型的雕塑藝品!

這些行道樹,十年之後再看~不用再去看,這城市來過了就算啦~用想的,這些綠化,十年後會是不得了的美! 這些綠植,以後會是這個城市很大的軟性資產資源!

重點街道不太看得到流動攤販~幾步之隔的其它巷弄,往往反差的現像極大! 像獅山路的日本風很盛的商業街吧,另邊巷弄,探眼進去,小區住宅簡陋得很! 長江路綠寶廣場旁的小區亦如是! 反差現像有時也令人莞爾失笑~穿著開擋褲~前露鳥鳥~後展兩瓣圓胖屁股的幼孩,跟著父母在現代化摩登的久光百貨逛溜!

2009/06/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