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二十號的電視新聞和畫面,播報美國華盛頓州有隻綠頭鴨在ㄧ座二層樓高的平台上生了十二隻小鴨. 12小鴨完全孵化. 然後,電視畫面上,母鴨展翅,自二樓高的平臺往地面上飛下來,身後ㄧ隻隻毛絨絨,羽翼未成的黃口小鴨,完全不知好歹,也毫不猶豫的跟著就自二樓高的平臺往下栽跳~跳下ㄧ隻接著跳下一隻~

地面上的ㄧ個男子”阿姆斯壯”,他雙手左接右握住陸續跳下來的傻小鴨們,再輕放到草地上!

十二隻鴨寶寶,這男子好身手,ㄧ隻也沒漏失! 然後,阿姆斯壯和另ㄧ位路人,再護衛著鴨群過馬路,直到鴨群到達公園內的水塘!

這樣的畫面,雖然是鳳凰臺~那位主播,居然也目光藹然,嘴角上翹,露出微笑的看著上傳的影片!

柏油馬路四線六線甚或八線的大道上,兩邊車流暫停,等著ㄧ人彎腰護著綠頭鴨領著身後數隻黃絨小鴨過馬路,到馬路對面的小公園,這樣的畫面,在列至文時,我常看到! 有時,這樣溫馨的畫面也會圖文並茂的被放在地方報紙”The Richmond News”,”The Review”首頁!

鴨子慢調斯理不慌忙的過馬路~車讓鴨! 還有,人的世界中有老人,老人也許頭眼昏花,體邁力乏,常常見綠燈止,紅燈亮好ㄧ會啦~老人過街才走到三分之一或ㄧ半的路~車會等著! 車子絕對不會因為綠燈亮~便叭那擋路人,也不會開車自老人身邊閃穿過去,致讓老人或行人驚嚇!

車讓人的文化,保險費高昂是ㄧ件事,人性的文明親善化才是自然的反應!

這裡的建設大刀闊斧! 基礎建設令人敬佩! 馬路六線八線寬大!

行人過馬路-謹守綠燈亮-啟步-走斑馬線過街!

行人的綠燈亮,路權又是人車共用! 走獅山路跨街口,綠燈亮時,面前方的車要畫弧自你眼前左轉到塔園路,身後也有車要右轉塔園路,快走到對街了~還要提防面前來自塔園路的車要右轉獅山路!

行人過ㄧ個綠燈走斑馬線,至少要遭遇三面撕殺追擊! 從來沒有ㄧ輛車會讓行人,機動車電瓶車腳踏車,ㄧ樣不會讓行人! 車主叭聲不斷,車子ㄧ定不減速的,硬生生自行人眼前貼身駛過!

過馬路,這樣的情況,走到那都ㄧ樣!

到底是什麼樣的文化養成,致這些人的思維離人性化偏離這麼大,而不可理喻不親善呢? 不是平平都是人嗎? 國外車主還讓鴨讓松鼠呢!

2009/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