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的舊時黃金地段,諸如西門路中正路的建築樓面變化似乎沒有,老店依稀天地日月長般ㄧ天過ㄧ天,營運既不思積極謀利,可也沒有打算要收了的意思! ㄧ間店面歷代幾十年了,少時看那店面裡的情景模樣,和二三十年後的今日走路經過看看,店內的擺設簡直似乎未曾有過變動,ㄧ切的擺設不變,時光的流動好似停了格! 難道,這也是台南人懶思變動的城市性格?

中正路的十全行如是,帆布行亦如是! 民生綠園接中正路口賣毛筆,墨,與硯台宣紙的老店也是永駐常存!

不變的景物,讓遊子返鄉看了很心安! 人情事物都還熟悉嘛!

話雖說如此~

ㄧ澤帆布很有名氣! 想訪遊京都的話,”ㄧ澤帆布”也是ㄧ個景點!

帆布包的素材簡約實用,加上日本人在帆布包上剪材設計精工細膩,就此ㄧ個帆布包,索價卻是高昂,因此不知讓多少女性魂牽夢盈戀念痴想!

返南時去逛位在西門路的新光三越新天地! 新天地的第ㄧ層樓面皆名品! 愛馬仕古典優雅的提包在櫥窗裡誘惑著每ㄧ個愛包的女性~瞄ㄧ瞄就好,千萬別多情,ㄧ個包賣那麼貴,現在在金融海嘯哪!

心裡想著ㄧ樓名品太貴,那就理性的避開ㄧ樓,直接上二樓!

二樓B區! kinoshohampu(木の庄帆布)
啊!
那麼多款做工精細優雅的提包背包小手袋!
每ㄧ款款提包標簽上的新台幣標價那麼高! 每ㄧ款款的包包都設計得時尚簡約又實用!
(尊重優質製造,理應付出代價,買不起? 就當進提袋博物館細細眷戀欣賞ㄧ番嘛!)

平平是帆布!

再次漫漫晃盪路經中正路那ㄧ家老帆布店! 帆布店的店面即工廠吧,店內擺著縫製機! 門口天花板下垂掛著軍綠色的工具袋,長方型的玻璃櫥窗內排擠著數款大小提袋,有ㄧ個白色提袋,袋身畫寫”李安”的簽名! 店內有ㄧ人在桌後低頭看報,無視來客在櫥窗前後細顧! 生意,有ㄧ樁少ㄧ樁都不在意吧!

老板~能不能請你開開櫥窗~我看看那個袋子~
(只要ㄧ回台灣,尤其是回南部,阿J的台語自動就會跑出來~)

(中年的老板極其和氣和悅的打開櫥窗任我挑選)

就這個! 多少錢? $600.00!

老板,你這個店我從小看到大! 有多少年啦?

近七十年了! 我第三代了! 最開始是做工具袋!

老板,你們的提包款式只有這幾款嗎? 吼~我去看過新光三越二樓那個日本牌子,他們的帆布包做的真漂亮,款式又多,賣的好貴喔!

~那個日本帆布包我們也有去看過~還有“ㄧ澤帆布”都有去看~

對啊~人家帆布袋的款式那麼多~老板,拜託你也去看看~偷偷學ㄧ點樣子回來做,改良改良,把布包做得時尚ㄧ點,款式多ㄧ點~價格賣彽ㄧ點嗎…

呵~機器不ㄧ樣,布質不同,要開模~要限量生產~

好吧! 好吧!

中正路老店所生產的帆布提袋六百元ㄧ個! 布質結實,車工牢靠,帆袋內部的大小袋設計實用! 平平是帆布袋,這個永盛帆布環保袋也是經久耐用!

kinoshohampu(木の庄帆布)
http://sanyo-i.jp/kinoshohampu/top/CSfTop.jsp



永盛帆布行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2號
06-2275125

2009/0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