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大物博,民情風俗各有各的地方特色. 地幅遼闊交通不便,因此諸多省份,無論是吃食文化或舞蹈衣飾,生活食器等等,有幸能保有自己的文化特色,不致於因城鄉交流而退色. “原生態”因而能驕傲常藏存延續.

中國地方特產. 食的方面,什麼無錫排骨,揚州炒飯,揚州獅子頭,寧波湯圓,南京板鴨,福建沙縣小吃,四川麻辣火鍋,杭州西湖醋魚,上海小籠包,昆山奧灶麵….

諾! 居於食的安全,我們若非不得以,外面的東西,再名產,興緻都不大!
近日新聞,鹹鴨蛋的蛋黃含”蘇丹紅”.

老百姓吃這個有毒吃那個有砒礵. 請問胡錦濤溫家寶韓正,你們都是吃什麼長大的呀? (韓正,上海市代理市長)!

地方特產不吃不喝. 地方土產文物像是刺繡,玉雕,石雕,銀器,金飾,木刻年畫,瓷盤瓷碗宜興壺啦,…….

玩的,總沒毒吧? 請問領導們?

說到刺繡. 近期的新民周刊,封面彩艷艷繁色圖案織錦,瞧瞧那手工那繁複的線條交錯. 真是美的啊! 苗繡在那有? 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的凱里市有得賣! 那是那個邊疆偏遠地? 怎麼買? 指望漢聲雜誌ECHO或是國家地理雜誌的探險者,爬山涉水過江攀嶺,拍了美麗圖片,我們看看止渴就好了!

土產到手要因緣際會. 你知道,無錢買不到東西. 有錢,東西也不見得買得到.

我有兩把宜興壺. ㄧ把是紅泥色圓腹短壺嘴. 壺嘴成胖三角,兩側貼著豬耳朵. 水流口處當然是ㄧ個圓. 看來就像是豬嘴ㄡ成個圈,嘟著唇. 壺蓋上的提手立著ㄧ隻圓墩墩的小肥豬仔. Cute極了! 真是古錐!
另外ㄧ把是褐泥色,扁圓腹短嘴. 色潤古樸. 壺面無飾簡潔. 摸娑壺身ㄧ掌可握. 此壺泥質含粒子,致壺身顆粒不似紅泥豬壺般光滑. 賣的人說這是”橘皮”.

宜興在江蘇. 江蘇宜興產五色土. 五色彩土比例調配,加上燒窯時,火溫,空氣,礦物質,釉藥等等,會產生出乎意料的變化來. 因此,宜興壺就不是止於“壺”那麼簡單啦. 造型刻飾題字之外,光是顏色,朱砂,紫砂,葵黃墨綠葡萄紫青藍,楓紅,變化萬千美不勝收…

呵! 這個土產有意思!



2006/11/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興壺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