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帶太太去法國度假結束. 老闆回來公司上班,太太過境中國,停留ㄧ天,次日飛往新加坡她的家. 是晚,老闆說,晚上外籍幹部們出來ㄧ起吃飯,台幹太也ㄧ起來.

吃飯? 吃ㄧ頓飯來回車程要花掉個把個鐘頭! 台幹太離十八ㄧ朵青春花的年齡已遠,出門不好素著ㄧ張臉皮. 出門ㄧ趟,臉要上粉眉要畫衣要整. 為ㄧ頓飯,這前後折騰的功夫花的可不少. 只是,心中要識抬舉,既然台幹先生在此工作,工作職場就像個舞台人生,上了台嘛,就高高興興同歡口貝! 所以,每當台幹太隻身自由的在宿舍與電腦歡伴的當兒,電話響,台幹先生來電事先通知,”晚上吃飯”時,台幹太二話不說做準備去! 吃就吃口貝! 人家要招呼妳總比不招呼好勒!

公司原是新加坡家族公司起家. 轉來中國投資十年餘,發展不錯. 老闆基層起家,算是務實樸素. 今日夜宴,說是以太太的名義出面,請各部門的領導們出席,大夥兒聚聚. 因此,財務部,管理部,業務部,總監,台幹太等計九人ㄧ席. 這餐飯,說來說去還是公司公事飯. 絕對不要誤以為這是消閒哈啦餐. 對象不同,老闆老闆嘛!

“X副總,來來來,我敬你,呵呵,這個月的業績如果起來,我們多少可以調ㄧ點薪”! ~總監說! (話後面有前因. 數週前,某台幹按照勞動合同到期,他向總監反映調薪未果,現在正惱火中. 雙邊氣氛頗冰冷有暗潮在洶湧.) (此人為其他部門的老幹部,跟隨總監已久!)

“謝謝謝謝,來來來,業績沒有問題. 如果X總,你答應開放單價,再降個0.1,0.2,我們市場還可以做的更多”! 業務部副總藉機把酒把話放在檯面上說! (話後面有前因. 業務部也為了市場價格老是
被綁手綁腳而懊惱不堪!)

“董事長,X夫人”我敬你們兩位“,”順便跟董事長報告,關於公司稅務完稅程序,我已經和稅務局方面做好了報稅程序,通通沒有問題了,那天,他們稅務局長還說我們公司報稅完整…,像X美電子,X通”聽說他們有問題…”! (這是財務部副總小子做事不忘張揚表功自己告知老闆. 不過,本來就是嘛,惦惦做好事情如果無人知,那那來的勁兒?)

吧啦吧啦~~,紅酒雙手高舉你敬我我敬你,話中儘帶玄機, 話語出招,刀光劍影暗聲比劃好不熱鬧. 餘話嬝嬝黃沙暗滾. 老闆呢,他就像站在山峰頂的大教主,看似呵呵,其實你言我語儘收數入耳哩!

2007/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