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ㄧ位中國人,陪同兩位瑞典籍的推銷員,來公司推銷機器設備. 機器是世界名牌. 整套設備的價格定價壹千八百多萬人民幣,合台幣近八千萬.

大買賣談的對象是老闆. 老闆招呼他們客氣禮遇. 談完事情,請他們吃晚飯. 高幹們被吩咐要去當陪客熱鬧熱鬧.

瑞典客入境沒有隨俗去學講普通話,飯桌上和大夥們交流有限. 吃飯配說話,聽懂的笑談哈哈. 聽不懂的高幹們心情會有ㄧ點鬱卒. 男人們總是在較勁嘛.

大筆生意金額數千萬. 生意推銷,長時間內,瑞典客還有得推銷說項呢. 論套交情拉近關係,不是理應由廠商”bribe”,賄落討好銷售的對象嗎?
嗐! 遠來是客,別說他們是來自瑞典,且說他們從寧波的辦事處遠道開車來此鎮,說起路途,也是迢迢路. 請吃晚餐喂飽客人也是禮儀人情.

台幹先生九點半吃完晚餐回來. 他說餐後,老闆帶客人轉去KTV. 老闆身上未帶夠豐厚的人民幣,數個台幹們聞言,傾囊所有,他四張百元紅色毛澤東,他ㄧ十八張,他六張,狗腿O奔回宿舍把庫存私伙四十張,攤掌呈上.

我說KTV不收信用卡啊? 台幹先生嗤之以鼻,哼哼說,KTV,誰在用信用卡!

這個續攤,有必要嗎? 這個錢,不能省嗎?
瑞典,山明水秀. 瑞典人民情單純樸素. 瑞典人就算入境隨俗跟你們去唱K點妹. 那還不都是你們帶他們去的?


2007/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