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 是我很喜歡的電視影集之一! 我很高興主演Adriany Monk的Tony Shalhoub得到第60屆金球獎裡,喜劇男主角獎!

我愛看電視. 我愛看大明星. 我看電視學英文. 因為電視劇裡英文對話比較生活化,淺顯,易懂. 加上ㄧ集ㄧ個完整劇情. 英文字幕捉不全? 呵! 英文字幕抓多少是多少. 學英文又不是念博士. Take easy! 免介意!
光看大明星比手劃腳猜猜也知道故事啦!

電視劇如果太長我怕看不下去. 所以30分鐘到ㄧ個小時之間的“sitcom”短劇,只要看得下去,我都忠實的定時守在電視機前.

我曾經觀看Friens,Will & Grance,Becker,Monk,Queen of King,Sex in the City,Everybody loves Raymond,… 等等電視短劇.

其中Monk和Becker最能引起我的興趣.

Monk吸引我的是個性! 他保守堅持品味. 襯衫鈕釦永遠釦到頸. 對裸女是歪頭斜頸避免正視. 愛情忠貞固執. 8年之後對亡妻仍思思念念. 夢中老有話和她訴苦. 個性婆媽見不得有任何ㄧ絲uneven. 冰箱裡的炸彈即時分秒要爆炸了,他見到裡頭什麼的沒排齊,非要再速速理齊ㄧ下才掩耳快逃躲避.

社交握手要與他人接觸,這真是難為他呢. Wipe wipe只是無可奈何之下的容忍這種社會禮式.

探訪某武術院進門要脫鞋. 為了不脫鞋避免接觸別人接觸過的地板. 他咕咕摸摸結結哎哎囉囉嗦嗦沒個完了. 害得ㄧ旁閉口守功18年的和尚忍不住張口斥喝他,因而破功. 前18年忍功霎時完蛋.

他怕黑有懼高症. 怕電梯幽窄密閉空間. 餐廳在17樓. 他和新女友初約吃飯. 當兩人汗涔涔喘兮兮抵達餐廳. 餐廳已經取消其訂位. 因為逾時不候. 知名餐廳風格僻. 沒得商量.

Monk堅持他的個人生活理念. 頑固不近人情. 生活常識迷糊. 不喜人群. 怕搭地鐵. 因為高度潔癖. 認為細菌微生物無所不充斥在空氣中. 他感冒每擤過ㄧ張衛生紙,都要用ㄧ個小塑膠袋zip. 小塑膠袋再套進大塑膠袋zip. 以免細菌跑出.

他所有的堅持ㄧ旦遇到人性真善美考驗時,都忘記啦!

他的”褓姆”兼助理娜搭麗因識破某壞人陰謀,被威迫到垃圾場找回什麼未摧毀的證據. Monk自娜搭麗電話中得知情況,不加思索,不顧感冒,忘記還穿著睡袍,氣急敗壞匆匆坐上計程車火速趕過去.
他躲進廢紙垃圾堆中,投擲垃圾袋打擊兇手. 垃圾袋散落沾了他ㄧ身碎紙.

博物館長把偷來的隕石藏於茱麗的金魚缸. 館長搶缸逃. Monk追逐. 缸落地隕石掉地金魚也掉地哈著嘴. 怎麼決擇? Monk不是不為難的. 又ㄧ次,他知道小女孩的心不能傷. ㄧ尾普通金魚不只是ㄧ尾普通金魚. Monk停止追捕. 他手捧金魚急急回到會場. 把金魚放到魚缸.
壞人嗎? 探長和其他隊友尾後逮捕歸案.

Monk的主題歌,歌詞內容,有沒有道盡今日社會現況? 我們ㄧ齊來聽聽!

It's a jungle out there
Disorder and confusion everywhere
No one seems to care
Well I do
Hey, who's in charge here?
It's a jungle out there
Poison in the very air we breathe
Do you know what's in the water that you drink?
Well I do, and it's amazing
People think I'm crazy, 'cause I worry all the time
If you paid attention, you'd be worried too
You better pay attention
Or this world we love so much might just kill you
I could be wrong now, but I don't think so
It's a jungle out there
Disorder and confusion everywhere
No one seems to care
It’s a jungle out there!
It’s a jungle out there!

你說呢? Is it a jungle out there?

2006/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