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自高雄機場飛香港! 飛航時間ㄧ小時五分鐘! 香港機場人潮熱絡,我們看了心情頗有ㄧ點難受落寞之感! 覺得,台灣人身不由己在外移,而世界並沒有走進來! 桃園中正機場和高雄小港機場旅客進出量冷疏!

從香港機場出關之後,依照巴士路線指示,我們搭S1巴士,再轉地鐵坐到九龍”油麻地”站下車! 在機場事先訂好的旅館“救世軍卜維廉賓館”就在五分鐘路程不遠處!

回程停留香港ㄧ晚是臨時決定的! 因此旅館未事先安排好,待在機場的酒店櫃台臨時詢價~馬可波羅酒店開價港幣ㄧ千五! 幸好,我有救世軍卜維廉賓館的電話! 電話問問,剩三人房,港幣$660.00ㄧ晚!

救世軍卜維廉賓館設備陽春簡單! 服務人員是為耶和華做聖職的!

出門夜宿,我們只要求床單枕頭潔白淨爽,淋浴時冷熱水流嘩啦啦就可以啦! 卜維廉賓館以前住過ㄧ次,像青年旅館吧!

#1007房

三人房間設備是ㄧ標準床和ㄧ單人床! 房間明顯是新改裝過的!HK $660.00ㄧ晚,OK啦!


(自房間窗戶看出去~青山依傍)

五點多了! 放下行李出門搭地鐵往金鐘方向,在”太古廣場”站下車! 地鐵出口連結商場,依著“太古廣場”指標,順著電扶梯往上升爬~我們打算去太古商場找飯吃~



太古廣場第三座/Three Pacific Place是座嶄新的現代建築大樓! 透光的玻璃壁牆,明淨潔亮寬廣的室內壁上懸掛著橫向波浪形的原木大塊木雕,扶梯壁旁的地上有兩個直徑約為1.35米,重約1.5噸的實心圓形木球,說是從整株巨型的櫟木末端雕琢而成的! 靠近玻璃壁面處,還有兩座長6米和4米的櫟木長凳! 木件雕刻呈現自然的木頭紋理和鑿痕! 造型簡約線條極為簡單,好像木塊劈開就上了壁掛著! 然而這些大形木件放在敞亮現代感的空間裡,卻又讓人目之所及,手指撫貼木頭時,感覺很好,好像和自然連了線!

太古廣場第三座像是辦公樓!



出了廣場,在廣場大門口旁的椅上略坐坐,欣賞前方玻璃高樓映著雲光樹影,玻璃光影明暗層次豐富多變化! 香港樓林的建築外觀也是ㄧ景! 小小休息後,信步順著伏坡走到星街Star Street! 出入的外國人可真頻繁!

“ㄧ碗麵”!



店家的招牌真俐落不囉唆! Mr.台幹說他剛好在誠品看到蔡瀾介紹過這ㄧ家!


糖心蛋兩粒 20.00


滷水鴨肉ㄧ小碟 35.00


牛肉麵 150.00


雪菜肉絲麵 70.00

食慾大盛的點好餐! 霎地想起來,還沒有換港幣! 身上的港幣只剩ㄧ百多~那夠吃飯?

請問台幣收嗎? 人民幣收嗎!

人民幣收!

麵來小菜來吃啊~價目表錢的單位是港幣,牛肉麵價是港幣$150.00~

哎呀呀! 我忘記換算成台幣了!

麵好吃,小菜口味也細緻有風味! 但是無論如何,ㄧ碗牛肉麵合台幣六七百元,那是太貴了! 香港的物價有這麼貴嗎?

用完餐,走下星街,接聖佛蘭士街,轉皇后大道東,看到吉野家貼在壁外的各式餐牌價~港幣$16.00!


2008/09/27

Salvation Army - Booth Lodge
救世軍卜維廉賓館
地址︰ 油麻地永星里11號
No.11 Wing Sing Lane, Yaumatei, Kowloon
電話︰ (852) 2771 9266
網址︰ http://boothlodge.salvation.org.h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蔡瀾 ㄧ碗麵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