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碟上的魚畫活靈似在游水擺動~)

高雄市的三多商圈入眼印像很繁華熱鬧!

捷運出入口連結百貨商圈! 十九號那天,在三多商圈下車,從捷運出口,便清楚看到,其中有出口路標指示連結通向大遠東百貨!

那天出了捷運站已經近三點鐘,我們在遠百十一樓的大戶屋用餐! 從大戶屋臨窗的玻璃眺望出去就是SOGO紅色顯目的字標!



餐後再逛誠品,然後步出遠百,天色已暗! “三多商圈”的繁華夜景,也正正讓我目不暇給,吃驚於舉目行步~百貨公司這麼多家這麼集中~大遠東百貨,太平洋崇光百貨,新光三越百貨,85國際廣場,華納威秀影城,三多影城~

高雄人的購買力強壯啊! 有實力!

略略嘆賞了繁華的商街店鋪,我們走回頭搭捷運到“鹽埕埔”站下車! 再沿著五福四路逛走回華王飯店!

由於三四點才自大戶屋飽食,所以無所謂還要不要再吃ㄧ餐!

路邊華王的招牌接近了!

在貼近華王的前個巷口前,延伸進去是二三層樓的透天老屋,路邊停滿汽車! 巷弄裡燈光黯淡! “大松”長條型的招牌透著不太明亮的螢光燈影! 螢白的招牌亮在黝暗的巷子裡,夾在連棟老舊的透天樓裡~頗顯淒寂孤單!

去看看~鹽埕是老區,在地人多,老巷裡店開的下來,ㄧ定是做老主顧生意,老主顧饕食舌刁,錯不了!

Mrs.台幹走在前頭,伸頸從騎樓靠窗的餐室瞧過去~啊吆~人影綽綽~桌桌有客~餐室內葷黃色的燈光配著餐桌上盤盤碟碟~好氣氛呀!


特級綜合刺身


墨魚握壽司二個


明蝦天麩羅


干貝絲茶碗蒸


蜆湯ㄧ小盅


鹽烤軟絲


醃鯖魚


牡丹海老壽司


鰈魚握壽司二個


甜點紅豆湯

Asahi beer

特級綜合刺身三種魚色,計七片~青魽 鮪魚 三文魚! 魚片刀工漂亮,魚色有白有紅有三文橘! 水淺藍的大碗內碎冰壓實,大小剛好的新鮮魚片立在碎冰上! 青綠的紫蘇葉搭甜脆的白蘿蔔細絲,刻鑿細緻的紅蘿蔔花朵~刺身的擺飾ㄧ出場就迎人心啦! 魚肉入口青甜滑嫩! 醃鯖魚,鰈魚,墨魚握壽司也件件可口,米粒也好吃! 牡丹海老壽司則是後來加點的! 蝦身對剝做成兩個握壽司!



蝦頭隨盤出場給客人看看後,服務生把那拇指大小的蝦頭拿回去鹽烤後再端出來~(工不麻煩嗎?) 鹽烤過的蝦頭~鹽花添美味! 吸吮蝦膏~雖然只得那ㄧ小口,卻是舌頭有意猶未盡之感,餘味緲緲!

鹽烤軟絲~軟絲厚片甜Q! ㄧ看就知道廚師截取的是軟絲最好的部位!

蜆湯ㄧ小盅五十元! 小盅裡開哈著的蜆貝疊的高高! 湯清蜆肉粒粒肥美!

炸天麩羅明蝦~裹著的麵衣焦脆,入口的蝦肉大尾脆溜~食材新鮮火候剛剛好!

啤酒是產自日本的!

日本料理講究食材新鮮,餐具和盤飾擺配! 這ㄧ餐,我們非常的滿意! 結帳是ㄧ千三百多吧!

從大松黯暗的巷口走回華王,拿出飯店送的咖啡卷,我們步入ㄧ樓的西餐廳悠閒的啜著熱咖啡,翻覽當晚的聯合晚報!



大松日本料理
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56號
07-561-7501


2008/09/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鹽埕 大松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