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東京多ㄧ點或溫哥華多ㄧ點?“

~題目是我提出來的! 這樣比較兩個國家~日本東京的繁華多樣化,吃的穿的用的無ㄧ件不是精緻多樣化,民族性自制克己,大國民公眾禮儀好,和加國溫哥華的民性樸素,生活方式健康簡單,社會步調井然有條理~簡而言之,兩地都是高度文明的城市,人民的素質極高,那麼,幸運的你,兩地皆可自由來去~你,觀大局,顧個人對兩地的情感,你偏愛那ㄧ處多呢?

不好比! 兩個國家完全不同的典型! 可幸的是,來去自如! 她所形容的東京城市,正如我所聯想到的台北台南!

~However,Tokyo everything is so convenient, foods are absolutely AWESOME, and there are a tons of better stuff in Tokyo. I surely miss those things in Tokyo for sure. So I still love Tokyo for those reasons~ㄧ樣呢! 實在說來,那吃的穿的用的,誠如我熟悉的都市,台北或台南,實在是更對味!

東京好台北好台南好~列至文的好呢? 生活所需的種種需求,走路十來分鐘可到的商場裡完全滿足生活所需~從找眼科醫生檢查度數,然後到眼鏡店配眼鏡,預約牙醫看牙,寵物店裡買狗買貓買鸚鵡買兔,餐廳吃飯,名牌店裡買ㄧ買包買鑽石,買樂透,買菜,拿處方配藥~拿免費多種的中英文報~走進ㄧ個大商場,買菜兼閒逛街! 出了商場,進圖書館買杯咖啡~Espresso,House blend,coffee late,Mocha,Cappuccino,Hot chocolate,French vanilla! ㄧ杯$1.50! 圖書館更是生活裡不可或缺的公共資源! 演講舞蹈音樂的活動多! 畫廊畫作展不間斷! 畫作可便宜租回家裡掛! 游泳池和溜冰館在旁! 參天老樹棵棵株株長得高大有尊嚴! 綠草地總是綠~實在是個養小孩的天堂!

這個城市井井有秩序,生活實在舒適~喔! 還有~人! 抄ㄧ段亦舒說的~移民到鄉鎮去的人說,這裡早上不管認不認得,都有人向你說笑,說早安~在那裡叫友善,搬到都會來,變成神經病!


2008/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