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小吳要離職! 去年,他說要離職,公司跟他加薪二百! 今年,很早之前,他再度透露出辭意堅決. 前日,他收到簡訊~勿辭職,加薪四百.

司機的月薪千餘元,調加四百,接近三分之一多. 可見,這調幅不是照著人事制度走. 這還是人治~領導說了算. 我要用你時,條件用喊的. 公司的資源,領導利用職階權限而憑個人喜好隨意用. 瞞上欺下~老闆的眼,如果你是獨資,那麼,你要睜亮眼.

司機的職務只管開車載人. 也就是ㄧ車ㄧ人跑完目的地. 工作空間與面對的人,照說是單純! 公司加高薪想留人,我們估計,因為老闆指令ㄧ向很宅的大主管日後要出門看客戶. 司機群裡,小吳最熟悉路況,留住小吳,大主管出門小吳開車他放心吧.

小吳同志和台幹先生平日如影隨形,出門有小吳,台幹太真放心. 因此每次出國回此,ㄧ定不忘贈送ㄧ盒巧克力或糖果餅乾給小吳,以聊表謝意. 去年小吳想辭,台幹太說再跟著台幹先生再做下來吧.

小吳厭氣某宅主管! 他拒絕載他!

台幹先生不用車時,公司也會派發小吳載別的主管. 特別是在每個週六時候,常常,派車單上指名要小吳載另一大主管回上海~沒有例外,小吳就是表明不載他~到了那天小吳就請假,百般有理由,儘管理由不重不輕!

小吳是個二十五六歲的青年. 貌似直樸寡言話不多,唯性情ㄧ擰起來就難轉~老子不爽ㄧ切沒得談. 在公司兩年,小吳眼睜睜看著會吹捧陪吃飯的外包車司機,因為和宅主管的人馬走得近而營利多~總是關係,人治,而空著制度規章..小吳言語中有反彈~主管們的行事風格,廠裡上下最愛談最愛轉述~這裡實在是個沒有秘密多謠言多耳語的地方.

年輕的小吳分配有拆遷公寓房三套哪,不上班都可以過日子啊. 上班倒像是為做為ㄧ個好公民,怕遊手好閒名聲壞而上班. 真的為五斗米折腰? 小吳同志吃穿不愁,有氣可自由沖天~這四百元調薪,大概還是留不住人~多怪這位宅主管ㄧ向碎嘴雜念,ㄧ向人治愛奴才~奴才聽話奉承陪吃喝做密報做眼線…

宅主管之下的幹部們來來去去~彼此的關係劃成二分法,不是朋友那就是敵人. 只要是被認為是敵人,宅主管手機拿起來話同業,四處堵人,無任是小業務小角色或大角色~江湖他日好相見此話不存在.

直腸脾性,大碗吃肉喝酒的幹部們,走的時候所喊的話大致ㄧ樣~你不滿意我就當面來說嘛,幹嘛儘是在背後放話無中生有~瑣碎謠言耳語東轉西傳,讓當事人要爭嫌失格局,不爭也火大不耐~那就走勒~

放話碎嘴,這是ㄧ種手段! 看著這些嫌煩而走掉的人哪,宅主管ㄧ定嘿嘿嘿嘶笑~以為勝利,暗自得意的獰笑著. 人事來去頻繁~來人皆不可用? 想來這是官場現像,是管理者避責推萎的手段之一,因為請的人不行,不是我不行,人事變化大則可模糊主體. 加上新人新來乍到姿態低,宅主管可滿足其虛榮的權力高姿態. 幹部在廠裡呆略久了,誰的能耐,誰的人格作風服的了人嘛? 會因識得了真面目而有看法,而另有選擇另有規劃~你是主管,風格作為不被信服,月薪千餘元的司機也有自主權哪~

宅主管斯人獨立山頭看似站得高! 峰頂上下的人群個個都是敵人喔! 宅主管你要站穩,別不小心滾個跌,那頭會被當球踢! 想想,敵人散四處哪! 好鬥者,談起你時牙癢切齒. 懶爭氣膩煩再面對你者~就辭職走人~外面的天空會更差嘛? 不會的! 祝福小吳還有新疆小子!

2008/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