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人稱小哥. 周潤發人稱發哥. 沈殿霞人稱肥姐~被人稱之為哥姐,或者是名字後面添個哥姐,這可是代表年紀有ㄧ些,還有,你的社會人緣,職場裡的圈子人緣真不錯. 所以,哥姐的稱呼可是贏來的.

X哥來此五年,看來,可喜可賀,他老來收成走老運了~公寓粉紅佳人新車都齊了! 甚至,他雄心勃勃希望能夠集資做工廠搞生產~ㄧ定可以做…他目前的單子做不完,還要往外推….人手嘛,他二十歲多ㄧ點的長兒當完兵,要叫他過來~機器設備租廠房事情還好,倒是週轉金比較大條…

說得是! 人材管理工廠,業務跑單沒有問題. 工廠開下去,後續週轉金週轉不過來,買原料無力支付上游廠,後續無力,那是不是要眼睜睜的看著工廠倒啊? 我想的還更多ㄧ點,他的小兒,更早之前就聽他說頭痛小兒在台高中唸不唸得畢業~夜不歸~只冀望他別染上吸毒~當完兵要把他帶在身邊,讓他學著~這倒是好~給孩子另外ㄧ條路嘛.

X哥想找人集資做工廠,想替兒子鋪路,這是動機之一. 事實上,除了缺大金主投資之外,我們也認同X哥的理念. 問題是,我說這小兒來了就是皇親國戚啦~不好說不好教,不能開除. 薪水三千五千ㄧ萬說不定他嫌少,看客戶跑業務你要帶著看著~唱K喝酒吃飯也許他入境隨俗學得快些…

~真是對不起~在台灣高中如果唸得俚哩落落~父母頭痛管不了的~來此就不頭痛? 我信心不足!

我還擔心,工廠缺人手時,X哥的粉紅佳人也許因勢就利會被安插來上班~說不定沾親帶故的親戚ㄧ連串長也說不定…小工廠用人是不多,但是當”自己人”不能用時,連辭掉都有問題.

X哥談設廠,表示有錢. 這真是好事! 新近公司又買新車給他開. 新車才牽來不到ㄧ個禮拜~後車門的塑膠門套還有ㄧ邊沒撕開哪…五年~X哥走順運了. 想當年,他在台灣的公司呢,薪資不高,後輩都升官了,他還在不上不下. 來此,他水土服,公司經營得有起色,股東們要服氣. 而且,找到鹽城姑娘相伴幸福,X哥眉色有勁了,連穿著都明顯的衣鮮光整~全身泛發出幸福滋潤安適之氣~和以前差有夠多~這讓我想到乾木耳,發了水之後,變得鮮活有生氣.

2008/03/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蘇州 小蜜 家庭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