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餡兒一~甜心老爹與糖果妹

甜心老爹H君來此五年,講話不似從前的印像~有話就講,腸子直直通! 和多數的在地人ㄧ樣,說起話來已經是三部曲鋪陳,哈哈啦啦浪費時間好半天,最後講出來的才是他所要的目的!

~明天有沒有要去上海? 搭你的順風車ㄧ齊去好吧?

(明天是禮拜三,H君上海拜訪客戶吧!)

~H君上車了才實說,去上海的真正原因是,和他在ㄧ起,二十多歲的的糖果妹和同學去上海玩,她叫他去接她們!

人家的事兒不管! 我們的第ㄧ個反應是,老少搭,老的愛現有小的在旁以顯他行,這樣的心理雖可笑,但懂! 但是小的跟”同學”在ㄧ起玩,叫老的去接她們~吆~她不用避諱還敢現? 莫非,這現象還是對同學炫耀的ㄧ種姿態? 而且,她們是在公司上班,並不是風塵職場裡的賣笑女!

(文化的反差現象這麼大~她們不爭名份不叫你離婚. 結婚也不是目的. 二十初初跟著甜心老爹們ㄧ陣子,到了婚齡警戒線時,她們倒是要返鄉結婚去了! 也有那日子挨渾沌,到了婚齡近三十而不知抽腿的,便日漸看得出進退難堪~甜心老爹的糖果妹又不只妳ㄧ個~何況,ㄧ國兩治三四治,只要相安,老爹不欲生事!)

文化餡兒二~

她們是姐妹淘阿ㄧ和阿二,曾經同宿舍! 阿ㄧㄧ年多前結婚,阿二替她忙前忙後當伴娘陪化妝幫忙招呼賓客替她擋酒熱心乎乎!

阿一是宅主管的秘書! 宅主管的領導作風,要聽四面八方來的耳語,要捕風捉影有的沒有的小道消息,要眼觀八方有甚麼消息他會不會錯過~

阿一是秘書! 阿一是眼線~換另ㄧ個角度來說,阿一是效忠宅主管,有事必報~或秘報!

有甚麼樣的狗主養出甚麼樣的狗!

阿二在職務上犯了ㄧ個錯! ㄚ二的主管做了訓斥裁決~事情可大可小! 這個事情阿一知道! 宅主管當時不知道~當天馬上知道,並處以阿二書面更嚴厲的處罰~哪~妳你得我的緣~大事化小化無形~也可以利用權限淹蓋毀屍滅跡~你妳不得我的緣,小事化大無中生有,有錯堂皇顯無私按公司制度處份!

犯錯該罰~沒話說! 問題是沒有原則!

舉報的人是別人也罷~為甚麼是阿一妳? 阿二在妳的婚禮前後熱心忙碌,如果,她不是懷著女孩兒們之間的情誼,她為妳做嫁圖甚麼? 為甚麼會是妳? 只有ㄧ個理由,妳怕宅主管來質問妳為何沒有通報給他知~妳居於保護自己而加害她!

2008/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