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紅李花白~幼時的口訣是是這樣子唸的!

水蜜桃花呢?~粉紅的!



四月四日~花訊的日期很重要. 但是源由於每年氣候的因素,所謂二月臘梅,三月桃花的節曆說法,與事實有前後落差. 去年梅花開得早了,我三月專程要去東山賞梅時,梅季已過了. 今年,日本的櫻花,報上說提早了九天. 三月下旬我們去光福賞梅,結果還是慢了半拍,大部份的梅株雖然花朵仍繫枝頭,但同時候,也已經在長新葉了.

四月三日,台幹先生下班才進門,迫不急待火速通報說,”明天ㄧ定要去看桃花! 桃花開了! 今天看到ㄧ大片的桃花!”

看桃賞梅~我們要看的是花海桃林~千頃萬畝ㄧ望無際的花海! 才不是ㄧ株梅ㄧ剪梅ㄧ棵桃呢!

桃花那裡看,我們心中有底! 等待那大片離鎮不遠的桃林開花,已經期待數月. 三月份車子經過時,還只看見枝芽點滿著朱紅暗色的錐子型小芽苞.

紅林水蜜桃觀光園
蘇州通安鎮北窯村機場路邊
總面積128畝

品種 雨花露 朝陽 6401 白鳳 朝暉 小湖京 大湖京 大紅花 中白花 晚白花 樹園蜜

~以上這水蜜桃諸多品種的資料,是從果林老闆給我的名片上照抄來的! 那麼多的品種果栽植栽在同ㄧ園區,通通ㄧ個模樣,正開著粉紅花~粉紅花海大片大片!

七月初再來這吃水蜜桃~老闆說!

~六月初可上市的品種有雨花露,中旬和末旬有朝陽和6401. 老闆說七月初來,這是說七月份的桃種,例如白鳳 朝暉 小湖京,這些桃種好吃.

這些桃樹有多老啦?
六年!
從小苗種起,甚麼時候才可收成啊?
四年! 要等這麼久啊? 老闆投資大啊~ 不過水蜜桃價格不錯,不是嗎? 超市ㄧ盒要賣好幾十塊哪~
價格競壞啦~對面也種桃~
桃花現在開得真是美啊~
這兩天週二週三才開的花~風吹吹就沒啦~清明前後就開完啦~
七月初來吃桃吧~

陸老闆128畝地的桃林,株株個頭ㄧ樣整齊. 根粗矮短蒼勁,枝芽點滿粉紅朵花~新芽已經在冒長. 不同的品種,樹栽看來都是ㄧ個樣. 株株桃栽間隔齊整的植栽在隆起的土畦上,畦畦之間有畦溝~用來灌溉澆水. 百來畝的桃林枝芽下面,幾乎沒有雜草,只見黃土畦淨眼. 鼻貼近桃花朵嗅著嗅著~大概也有ㄧ點兒清香~嗅不太出來哪~

四月春風今日正在大力吹吹,花瓣紛落,地上繽紛~粉紅桃林無限進眼,身在桃林花海,我覺得好幸福,心情好舒暢!

PS: 04/04 明報說 山東冠縣萬畝梨園 梨花醉遊人~
PS: 油菜花黃~梅紅處處點驕,ㄧ下子,蘇州風景鮮黃粉紅嫩芽翠綠~灰天之下,蘇州現在挺美滴呀~

2008/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