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唄,意思是吃或不吃! 蘭州是地方名字,拉麵是指做麵的方式~麵條是雙手搓著麵條長團重複幾番甩拉出來的.

拉麵的手藝可是純熟的技藝. 店裡來幾個客人,那頭戴淺盤式小帽的新疆師傅,身著制服~白色的? 師傅看來客幾人,馬上現拉甩出麵條的份量來,然後下鍋,再入碗添湯加肉片~生意可好的哪! 二十來分鐘裡,陸續走進七八個客人~那天,台幹先生入理髮店剪髮,我坐在汽車裡等著. 拉麵店就開在理髮店隔壁. 隔著騎樓,我目不轉睛的觀看師傅甩麵~實在厲害啊!

店招就直書”蘭州拉麵”,可見,蘭州出名拉麵. 很多鄉鎮地方都有蘭州拉麵店,可見是價美物廉,已經贏得當地人的口碑. ㄧ碗麵的麵價五六元吧?

ㄧ樣的拉麵技藝,在溫哥華和列治文,有移民者開了拉麵店~”飛天拉麵”. 店東還上了電視表演拉麵技藝.

台幹先生有時因公在外,免不了要與司機和業務員外食. 不同職等有不同的午餐津貼. 每ㄧ次外食,台幹先生都要私自補貼不等金額. 他有感言,不請他們點餐吃好,他們認為是你的錯,主管小氣. 請他們,他們也不感謝不知感恩,認為是理所當然~嘆歸嘆,到底這不是大事. 真正說來,其實是有些小店的客觀條件讓台幹先生望而止步. 然而,即是儘量找看來環境場地比較可以接受的餐飲店,常常,還是疙瘩外食太油太鹽.

數月來,台幹先生自帶便當~塞蒙司或艾維爾的土司搭起司片和水果.

那天,中午,他叫業務員自己去吃飯,他在車內吃自備土司水果餐. 吃完他下車溜躂. 他瞥見,業務員們在吃蘭州拉麵~省唄…

2008/04/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州拉麵 陸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