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ㄧ篇是有聲有文的音樂文章~~哇~

摘取自艾青年日常喜歡聽的音樂,以及艾青年對音樂所發出來的驚嘆號和觸動!

電子樂! 像冰柱叮叮噹噹斷落一樣~

冰島的björk一樣易碎, 加上簡易的電子音樂, 是適合日出時聽的音樂.

O.Lamm! 我想我會很喜歡他的歌, 像在這種失眠的夜晚!

沒聽過Herbie Hancockㄝ. 有點funk的味道?

Drum n' bass我比較喜歡的是英國的Squarepusher. 但不好跳舞.

Efrim, 但說他在唱歌不如說他在祈禱. (吸毒鬼的音樂語言?~艾姆說)

~不過我曾有一次聽World's End Girlfriend而遲了約會... 妳說的心情好像是我聽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的感覺.

~是某一首歌讓妳落淚的嗎? 還是他大部分的歌都會?

~Shpongle可以跟我一起渡過這個清晨. (~這個畫面有趣~音樂有波斯味兒~艾姆說)

我聽最重的可能是加拿大的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很特別的是, 他們的歌可能有十幾分鐘長的'輕', 然後突然來個兩分鐘的'重'! 影片的那首Dead Flag Blues其實共長16分鐘.

我常聽新古典(像Esmerine, Yann Tiersen, 等), 但我(可惜的)對古典音樂完全不了解. 不過我也聽很多不順耳(但喜歡)的團(像Re:, 水晶?舟)~

Stockholm Syndrome非常搖滾. 主唱的歌聲/唱法的確很特別, 很獨特. 我喜歡這種有個性的歌手/樂團.

最苦的旅行經驗~2007年7月, 我從日本京都坐火車到東京聽音樂會, 由於期望能趕上最後一班新幹線回京都住宿, 可惜必須在音樂會未結束前趕到火車站. 到了東京火車站時櫃檯說已無達京都的新幹線了, 但不聽話的我還是坐了客滿的新幹線到名古屋~結果是~喜歡的音樂會中途離場…付了比旅館費還高價的火車票價…已預定的旅舍未來得及入住…

~我的吉他也在吃灰塵~

~我不知道他是誰, 但我非常佩服他的技術和品味. 聽了他的音樂後又讓我想再拿起我的吉他開始練習~ gihm的手指不知道是什麼做的... 彈的好乾淨...

我對'侘寂'也非非常懂, 但不知是否有'在不完美中發現美'以及'簡易的純'的意思? (空靈之境?)

日本的Kazumasa Hashimoto有種愛麗絲夢遊仙境電子化的感覺.

~我常邊開車邊唱歌! 但很少搖頭耶, 可能是我聽的音樂都比較慢吧(我媽說是頹廢的音樂).
~(“搖頭”~意指重金屬音樂…)

歌劇我很少聽, 歌劇魅影? 唯一知道的.
~(卡門呢?)

2008/08/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Black Emperor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