桿麵棍沒有賣嗎? 分類: 愛玩愛呷遊大世界
桿麵棍就是長短不等,圓徑粗細不同的木桿! 廚房裡做餃子皮,蔥油餅,韭菜盒子等簡易麵食,還真缺不得這根桿麵棍,好用來把麵皮桿桿壓壓,沿伸推薄輾成大小薄片,然後看是要用來包餃子或蔥油餅或做韭菜盒子! 做這幾種麵皮都不需要發酵! 麵粉加溫水揉成麵團~就是這樣子快速容易不花錢!

簡易的麵食材料簡單,做蔥油餅就是麵粉加溫水攪拌,用手腕的力氣反覆以橘花瓣的方式揉成皮光面滑的麵團. 然後再揉成長條型狀,切小段,桿壓成薄片,抹油灑鹽花灑蔥花,再捲條繞裹成圓型,再桿平,待鍋熱油溫,放入薄餅,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做韭菜盒子的材料就是韭菜末,蛋汁拌冬粉末肉末. 麵皮ㄧ樣桿開,包餡後,鍋熱油溫後小火慢煎至上下成金黃色.

做餃子,麵皮推開包了餡,鍋熱水滾,下鍋!

麵粉購自新鮮屋,或青青超市所賣的”日正”麵粉. 產自台灣的冬粉青青超市也有賣.

材料俱備,小小麵團也揉得皮光麵滑,雙掌握抱起來ㄧ團沈,鼻子嗅嗅有麵粉香! 我缺根桿麵棍兒! 上次逛Tesco時有看到,沒有買~屋裡有雀巢咖啡空瓶,山多利角瓶,山蘭丁香魚乾空瓶~沒有台灣米酒瓶!

蘇州人愛吃麵食! 包子饅頭麵條餃子早午晚餐都可吃. 鎮上的朱鴻興麵店 蘭州拉麵 綠楊 近水台 萬家燈火等餐館,任何時候都有賣麵食,生意很好!

小鎮發展,明顯的日日現代化. 聯華超市,工農聯超市,時代廣場等西式經營的超市有好多家,同時,農貿市場附近街道的家庭式小雜貨店也立,從紋帳,鍋爐勺盆洞洞碳煤球,看似百貨供應! 小鎮生活的腳步看來也悠閒,大嬸老爺們家居帶孫子的很多~這些人吃麵食,做餅做包子,做家常餃子,他們不自己做嗎? 桿麵棍ㄧ定和煤球ㄧ樣,家家都有,店裡ㄧ定有賣~我自己想!

桿麵棍有沒有?
沒有!

桿麵棍有沒有?
沒有!

第四家有~僅存ㄧ根,而店主正拿著那桿麵棍兒和幼兒在追戲著~做勢拿棍要打小孩~

兩元!
拿棍端詳ㄧ下,怎麼那麼輕? 看似木桿~卻又輕得不像是木頭做的?

不急著買! 下回去Tesco再看!

我用裹著膠膜的紙棒~潔美膠膜棒來替代!

在小鎮沒有買到桿麵棍,我疑惑,以吃餃子來說,難道,鎮民都不自己在家桿皮做餃子了嗎?

2008/04/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橄麵棍 餃子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