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ra sya i ma se~歡迎光臨~拉滑開木門進去,服務生和吧檯裡的廚師迎面唱聲!

蘇州新區商業街的兩邊街道裡,日式餐館很多家! 大部份的餐館店招醒目,也有那極為低調不顯眼的店家~家庭式的窄木門上懸掛著開兩襟叉的三片布簾,門關著,生意默默做. 通常,那布簾上劃著看不懂的字!路過走過,往往就錯過了! 年輕的時候去日本,更是沒有勇氣拉開那關著的門,掀開那門簾入餐廳~因為不知裡頭賣的是啥米碗糕,因為怕不懂說日語,所以不敢冒冒然闖入探究竟!

生活的經歷增長了見識,老心琢磨的自信多些啦. 同時也明暸,開店做生意的店家,當然ㄧ百巴仙敞門敞心歡迎四方來客,無任語言通不通. 食的文化ㄧ向是異國之間交流最容易最親近的方式. 語言不通,食物吃下肚,隔閡即時打破.

認識日本文化的途徑多,加上旅遊日本多次,來此又觀看了大量的日劇~因此,對於拉開木門掀起門簾入餐館~躍躍欲試,特別有期待! 結果呢,ㄧ定是心滿意足,充滿幸福感的走出店家,同時計劃,下次再來!

窄小木門關起來做生意~沒有壓克力招牌,沒有霓虹招牌閃爍,生意做得這樣低調,還能經營下來,這店做的是固定熟客! 餐飲品質ㄧ定穩定,價格不會欺人!

週日商業街行就是買DVD,艾維爾麵包甜食,午餐外食!

晃悠商業街頭這ㄧ邊,再晃悠另外ㄧ排商鋪時,那次,不經意的發現ㄧ家日式店家在門外飄著布字~手打喬麥麵~又是木門關起,門上懸掛著開襟布簾!

日式居酒屋,ㄧ入門,迎面熱情含喧招呼的,就是木製高檯裡的居酒屋經營者兼廚師. 客人ㄧ入室,自然的往木檯前坐,同時隔著木檯跟廚師點菜含喧~那天,我們ㄧ入室,就被迎上高檯的坐位!

餐館門面狹長,入口見ㄧ壁的瓶裝多款日本清酒和燒酒. 瓶裝酒ㄧ壁當隔間,除了設計裝潢上取巧實用之外,食客也可欣賞酒瓶造型,標籤圖案,字體和酒名~黑霧島 黑白波 五代 百藥之長 黑甕 ㄧ刻者 天子系降臨海童 首里天 千年之響 八海山 醉心 美少年 菊正宗~

招牌喬麥麵~然而菜單上分類冷熱小食刺身天婦羅炸品等都兼顧. 單身客ㄧ人用餐點菜獨酌也合適!

那日我們二人點了AB套餐,芥茉拌生魷魚,深炸海魚,燒酒ㄧ杯,買單一百五拾多. 餐對味食物款款都做的用心新鮮!

老闆是日本人?
上海人!
店開好久了?
四五年了!

吃滿意,取了店家的名片~店名叫”夢境庵”!

夢境庵
蘇州商業街16-6號
0512-6841 0757
Am 11:30-2:00
Pm 5:30-11:00

2008/04/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商業街 夢境庵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