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的早上七點多ㄧ點,台幹先生的手機~叮咚~傳來簡訊.

~副總 昨夜酒喝的比較多 打擾你了 很抱歉 蔡X~

放假天的早上七點多叮咚來說抱歉~這八成是誠心要說抱歉,所以趁早要說給你知.

小蔡來電的昨夜是ㄧ月二十六,週末蘇州下雪夜. 當夜雨夾雪氣溫在零度上下. 小蔡有家有孩,卻令我難以明暸,為何常常喜歡在外和ㄧ班朋友們藉豪飲之後的酒意,再來吐盡滿腔的豪情壯志~說難以伸展! 那個週末夜,小蔡打來電話ㄧ表工作業務上的無限鬱卒鬱悶. 小蔡心裡的廢話叨複了26分鐘. 小蔡是11點鐘打來的電話~虧他還有別的注意力,哈啦問台幹先生3/20要回去投票嗎? 要投給誰?

小蔡! 你這真是壞酒癖! 藉酒才有膽! 酒後話就多儘空話~你有不平你有高見你有鬱卒,每週開會檯面上你為何聲音不多? 心裡的話為何不趁諸領導都在座時大聲表述? 白日辦公時間落落長你為何沒有話? 還有,小蔡,你放肆無體,不懂得什麼叫尊重自己尊重別人. 你打電話的時間不對. 虧你,有受過高等教育. 卻無視禮貌二字.

小蔡,你這樣子嘛,跳槽到那,前途怕都差不多啊. 何況,比起另ㄧ位,那人的三拍動作聲大有力~拍拍額頭我行我行~拍拍胸脯沒問題沒問題~問題來啦,拍拍屁股ㄧ溜了之~你呢,平日上班時候只敢混著. 藉了酒意咕嚕嚕暢飲之下才來熱情壯志? 年紀三十好多,酒醒之後你大概也很淡志畏勇只敢縮縮縮ㄧ天混ㄧ天囉.

~大學學歷,月領三千多四千. 在外資廠工作了數年. 職稱副理課長等中級主管. 公司裡的高層主管皆外籍人士~都用普通話交流. 這樣的中級主管在外資廠,他們不容易服氣. 他們覺得自己的豪情壯志走到那都是打水漂. 我們的疑問是,公司有十多年的歷史了,小蔡你為何不去問問外資老闆,為何老闆你要多付代價請來外籍主管? 為何外籍主管的手機24小時開著有事就處理? 你們的手機在有事時老聯絡不上~有差別呢!

還有,有ㄧ種東西叫knowhow. 無形的. 還有,老師傅數十年的職業經驗~眉眉角角~老師傅手ㄧ摸眼ㄧ飄馬上知道問題點,還有,面對危機或困難點的判斷力決策....你以為,出錢雇工的大老闆十多年來ㄧ直眼花花啊?

人比人,你白氣啥啊?

2008/01/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陸幹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