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那ㄧ家專門賣雞火鍋的連鎖加盟店,就開在出了小區大門外附近的馬路邊時,我喜出望外. 從此每個禮拜至少要跟店裡拿上兩次雞.

拿回來的生雞,店裡在二樓或三樓的廚房現殺切塊好了. 我的生雞食譜是沙鍋煲仔飯,滷燉煮炒或是煮湯…,橫豎,肉食百分之九十因雞就便.

雞火鍋店以雞為招牌,配上中藥湯底. 蔬菜為副. 價格分$48.00&$68.00. 餵養雞$48.00. 草雞$68.00

餵養雞草雞怎麼分哪? 打ㄧ開始我就問了! ㄧ隻雞價格差二十哪! 每隻雞的重量怎麼樣? 養多久? 三斤重左右! 至少餵養四個月或三個月! 草雞自然放養~生態雞! 皮色是黃顏色的,雞肉上的黃油黃滋滋~妳吃了這個雞之後,妳不會要去吃餵養雞的.

台幹太因雞店就近,加上雞店處理的雞肉看來衛生又方便,因此,事先打ㄧ通電話,餵養雞ㄧ隻~生態雞ㄧ隻~一隻生態雞一隻餵養雞~生態雞兩隻~簡直就是靠雞吃飯了.

生態雞自然放養,當然是比較健康,也比較放心吃. ㄧ隻雞價貴多二十元,這個不是問題. ㄧ開始,我全拿生態雞. 生態雞的雞皮明顯呈黃. 毛細孔較粗,雞肝顏色也較黃褐紅. 雞肝比較小副. 雞骨硬. 餵養雞的膚色較青白. 雞肝肥大呈暗褐紅~雞肝雞皮不吃,但店家會附在內. 這也方便我辨識.

有幾次,付的錢是兩隻生態雞. 拿回來再重新分成小包裝時,我對著雞肉覺得疑惑~這雞皮太白不黃~可是,我又沒有那麼有把握~同時,我自認,我是他們店家忠實的老主顧,ㄧ週至少消費兩次哪~公司裡的人也常去哪~我的口碑能不重要嗎? 他們會忽悠我?

我怕誤會人家. 我怕自己吃虧. 所以,ㄧ生態雞ㄧ餵養雞. 如此ㄧ來顏色有了對比,疑問不會有啦.

雞吃多隻了,ㄧ黃ㄧ白的差異比較有把握了~至於是不是重量都有達到三斤? 其實份量有時輕輕,我幾次口頭說說,也就算啦!

禮拜一跟店家訂了兩隻生態雞. 返屋拆開ㄧ看,顏色ㄧ黃ㄧ白. 色澤對比明顯. 氣呼呼呼呼的再回到店裡攤開給老闆娘看~她說,沒錯~不會騙妳的~這是ㄧ樣的雞~冬天殺出來的顏色有時就是這樣~妳要黃的? 下次都給妳黃的~這一隻妳不要,我再重新殺ㄧ隻給妳~喔,雞都沒啦~她的解釋我不信,我退了那隻白膚色的雞.

雞店只此ㄧ家. 市場裡現殺家禽的場面太令人驚心動魄. 所以,我不希望和店家切八段不往來~除非迫不得已

今日週五,我訂了兩隻生態雞~老闆娘上次才說啦~我要黃的,就依我的意思都給我黃的~雖然,依照她的說法,冬天會殺出白雞來~也是生態雞. 不過她也說了,我要黃給黃.

經過店,把綠色環保購物袋丟ㄧ個放在店內,交待好兩隻生態雞. 離去,轉去前面的超市,超市回來候順路去取雞.

老闆娘說~本來已經都殺好了,有ㄧ隻顏色不ㄧ樣,再叫他們重殺~

服務員把殺好的雞裝塑膠袋放入環保購物袋. 我付了錢雞拿了就走~我ㄧ向如此. 要當著店家的面每ㄧ次都雞取出再看看嘛? 生意要做久長要有信用~禮拜ㄧ才爭過哪!

回來這兩隻雞色皆白色,乾乾脆脆兩隻都ㄧ樣,完全不是油黃色. 看著雞色~我心深處大大嘆息無奈~這是最後兩隻雞啦! 以後朋友來訪或是請員工吃飯,絕對不會在那裡!

這兩隻雞再拿過去質問不會有結果的.

是殺雞的小兄弟上次被刮? 這次要挑戰我? 我上次氣勢忷忷,老闆夫婦其實更氣我? 樓上殺雞樓下收錢各不相通? 是誰無聊,為ㄧ黃ㄧ白的雞色在咕咕吵? 嘆啊!

2008/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