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氣候
1/22 溫度4℃~1℃ 雨夾雪 北風4-5級
1/23 溫度4℃~0℃ 雨夾雪轉陰 北風4-5級
1/24 溫度4℃~-1℃ 陰轉多雲 北風3-4級轉東北風3-4級
1/25 溫度3℃~0℃ 陰轉雨夾雪 北風3-4級轉東北風3-4級
1/26 溫度3℃~0℃ 東北風3-4級轉微風

雨夾雪的氣候是甚麼樣子啊? 要嘛飄雪,要嘛下雨,怎樣是稱之為雨夾雪? ㄧ向在屋內宅久了,加上出門時是車進車出,所以近日氣候只覺得凍寒,知道窗外偶而飄上短暫雪花. 倒未細探窗外飄著是雪是雨. “雨夾雪”的名稱,還是今晨聽到電視氣象報告時注意到的!

1/22午後ㄧ點多. 從玻璃窗探出去,外面正飄著白白片片的雪花~看看外邊行走的人都打著傘,我正準備出門,依樣也備了傘好遮擋雪花.

撐張開傘遮頭,聽得雪~又不怎麼算是雪,比較像是冰花~唰刷刷的聲音打在傘面~薄片薄片的冰花~隨著冷風斜飄過來,ㄧ下子滿滿沾附了大衣. 冰花落地即溶,所以未見下雨,但地面濕漉漉. 這是冰花~這是”冰雪雨”~雪花飄是無聲的~ 雪花,冰花,差別在那? 差別微小! 但是有區別! 就像思樂冰,冰沙沙,剉冰,奶昔或霜激淋,雪糕的那種微細的差別感覺. 雪花更白更棉密柔細. 冰花哪,看得出來是顆粒狀晶瑩的冰屑屑成份來.

2008/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