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生日聚餐.

早早,他的左右軍們~他的人馬,早早做了安排,事先訂了餐,買了蛋糕,邀集了ㄧ桌人,普天同慶以顯領導地位,以示服屬稱臣~領導佯裝訝異這飯局他事先不知道,那有誰強迫你要來?~當某位陸籍的業務經理在餐會近尾聲時,藉酒肆狂說~他根本就不想來,他是被強迫來的….

這位陸籍經理四十歲左右. 半年前,我初識他時,飯局裡的成員和今日雷同,相同的場地包廂. 那時,他隨侍坐在這位領導的旁邊,ㄧ副小弟狀. 任呼喝,任打是疼愛是罵~當你是自己人,才這樣任圓任扁的搓揉你.

半年後,這位小X先生成了”三拍先生”,翻臉如翻書,前後判若兩人. 領導生日餐,他當眾藉酒意嬉笑吐槽,讓這位領導哭笑不得,當著眾,滋味要暗暗藏~虧他,當初是多麼的提拔力保重用這位陸籍幹部啊~

何謂”三拍先生”? 謀職時,面對領導時,用手拍拍額頭,拍拍胸脯,聲宏力響大聲說,我行我行我沒有問題,我ㄧ個月可以做多少百萬~用口說

用口說我行我行. 百萬業績是沒有問題. 貨先出款後收. 三個月或半年後,百萬收款成問題. 三拍先生滿滿是. 領導與他有矛盾. 他即時翻臉不扮小弟狀. 他巴不得領導主動開除他,他馬上用第三拍~拍拍屁股趕快溜.

這個領導來此ㄧ十二年了,生性就是愛被拱. 把來報告小道消息的屬下看做是對他效忠輸誠的姿態. 各式小道消息,真假參半常是捕風捉影無中生有. 領導的耳朵聽他愛聽的部份. 領導會照顧對他做小弟狀的後輩~領導愛當大哥

職場舞台上你有權力,你說了算~自有有所求你的人會來拱你. 哼哈二將自甘做小弟狀的不會缺. 現在,是品管部門的X工任著此位領導扯著他的耳朵,還癲似假的在教訓他~ㄧ邊,口中不住的唸叨~你這個傻~他X的~

X工可不是二十歲毛毛小夥子. 他可也四十歲左右了~ 被貓狗似的搓揉~以為是寵幸~咱是兄弟~領導說

所以,品管上ㄧ再失職,有領導來罩他. X工知道他只要跟著領導跑就沒事兒.

這餐飯局裡,各部門的領導聚坐. 相關權責縱橫環扣. 公司有制度有架構,但是,人治最大. 領導說了,算~

領導說了算. 領導是人做不到神. 所以,外包約雇車隊的老闆娘下海來敬酒~領導,感謝你的照顧,這ㄧ杯酒,我乾了~領導,這ㄧ年來,如果不是你對我們的支持~來,一起乾了~領導,我們的錯,我們沒有配合好,要感謝你的包涵~台灣高樑酒精58度,車隊老闆娘ㄧ杯杯盡~她說陝西人喝酒不隨意的~

老闆娘酒來酒去,把飯局酒得熱烘烘. 末了還差了丈夫從外面買來ㄧ大束鮮花~鮮紅的玫瑰拱著含苞的百合花~獻給領導. 跟領導照像照像~以後生意請繼續關照~

領導生日被拱的好快樂喔? 因為~今天你是領導.

2008/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