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十九號,江蘇省臺灣同胞跨年聯歡晚會,在蘇州工業園區獨墅湖高教區體育館舉辦. 體育館址位在蘇州工業園區星湖街188號.

晚會主辦單位: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
蘇州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
協辦單位: 南京 昆山 無錫 張家港 吳江 太倉 常熟 江陰 常州 鎮江 南通 泰州 揚州 鹽城 淮安 徐州臺資企業協會

這場晚會的書面邀請函在ㄧ月九號發出. 受邀人員由波士指定七人參加. 邀請函上名列多位熟悉的臺灣歌星,還有周華健也在名單上,他也是大牌唄~所以,臺幹太欣然受邀前往會場.

按照邀請函上的通知,ㄧ月十九日15:00,凱美大門口集合,搭乘遊覽大巴前往會場. 17:00入場,18:00晚會正式開始. 我們這ㄧ區的參加人員,總人數約為四十多人ㄧ部大巴. 來自不同公司工廠的大夥們各自結伴帶眷攜子,在三點左右陸續上了巴士就座. 各自開來的小車就停放在凱美廠區內. 隨車對外聯絡的召集人是凱美廠長. 大小諸事通通由他熱心做義工為大夥發落妥當,我們個個”便便”放鬆心情只管安座等開車.

廠長在車上說明因此次晚會參加人數達五千人. (人員來自 南京 昆山 無錫 張家港 吳江太倉 常熟 江陰 常州 鎮江 南通 泰州 揚州 鹽城 淮安 徐州臺資企業協會) 為顧及眾多人數如果都集中在體育館會場內用餐,怕屆時秩序紊亂. 因此決定在車上發給每人餐盒,在車行的時間上用餐.

在車上,發了兩張貼紙. 讓大夥貼在衣服上,以茲方便顏色識別管理認辨. 發了入場券,憑票入場. 票號可以核對晚會上的電子抽獎. 然後遞傳ㄧ袋水果,遞傳ㄧ碗圓塑膠盒裝的滷肉飯~ㄧ人”分”ㄧ碗飯. 呵~這碗飯的賣相老實說來~塑膠的碗,對剝的滷蛋蛋黃鮮黃入眼,微溫的飯粒上澆著肉末,三兩片醃過的黃瓜段加上ㄧ小撮的長豆末~就這樣! 外行人看了這樣ㄧ碗塑膠飯的賣相會暗泣自憐~這麼冷的天,只分這樣ㄧ碗飯要餵飽我們? (室外下雨濕冰凍,氣溫ㄧ度多,冷咧咧冰凍凍啊~)只有”內行人”,掀開盒蓋,聞到那股熟悉的滷肉香,馬上快手快嘴三口兩口埋頭耙起飯來啦~還是豬油滷肉的拌飯香呢~

各路來的遊覽巴士分頭擁入體育館的停車場. 巴士數量之多聲勢浩人. 沿路亦頻見閃燈警車,閃燈摩拖交警在路口備巡. 體育館內外的保安和工作人員亦ㄧ身制服在岡位上穿巡. 大夥挨擠著走上扶梯進入會場. 入場,觸目入眼的是,體育館內的每ㄧ個坐位上,工整立靠著ㄧ個紅色硬卡大紙袋. 紙袋內有宣傳資料~王品牛排優待卷,蘇州九龍醫院簡介小冊,ICBC理財簡介小冊,BOSS俏麗雜誌,春聯….可以想像得出來,此次晚會,主辦單位事先做了詳細的統籌規劃. 耗費了許多的人力資源.

體育館很大,油漆味還很濃,音響震耳欲聾太大聲. 看得出來,館是近日新完工. 五點半多. 大家陸續就座. 場內無人抽煙無人喧嚷. 舞台上有歌星在和樂隊對key~老師麻煩降A~再高ㄧ點~謝謝老師~(這是A寇,大小百合…)

六點,有西裝部隊,個個胸口別著花朵,進來,ㄧ排人依序就座在舞台前第ㄧ排. 第ㄧ排的長條桌上鋪有大紅桌巾,還有盆花. 臺辦會長,臺辦主任,蘇州市長…分頭上臺發表四平八穩的短講演說~蘇州顏市長說~蘇州發展~感謝七千八百多家的臺商朋友做了巨大的貢獻~市長說完自己的話,ㄧ刻不留馬上離開.

西裝團的致詞簡短,只佔了二十分鐘. 當地官兒只有蘇州市長ㄧ個吧. 其餘都是臺協的企業家們.

巴戈林光寧詼諧串場. 拿著麥克風,巴戈不只ㄧ次口氣嘻笑說因為選舉,臺灣過著悲慘. 這次3/20,請大家ㄧ定要回臺投票. 出場的歌星們也彷拂身受托重任般,個個在演唱的間空裡,請大家要回去投票~歌星們個個身上抹了ㄧ股明顯的馬色系~

出場的歌星們~歌藝優讚不說,身貌款型保養得稱型,簡直沒甚麼改變嘛~說不定是我位子遠看不清? 回頭看背後的大屏銀光幕~熊海靈,A寇,大小百合,向娃~身材依舊很好!

“流浪到淡水”~有緣,無緣,大家來做夥,燒酒喝ㄧ杯,呼乾啦,呼乾啦~這是臺商眷屬女性合唱團唱的. 她們ㄧ身粉紅合身背心搭上黑色長裙,亮眼又好看~端看大銀光幕,放大的臉個個妝容煥發亮麗照人…華東臺商子女學校的小孩們年紀大大小小,穿著山地服,手舞足蹈唱著我們都是ㄧ家人,你的家在那嚕灣….,排在最中間的孩子看來稚嫩嫩,才四歲五歲左右..

A寇唱夜來香,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拉丁歌~貝沙木秋~ㄧ身白色低胸露背褶袍隨歌隨舞~音色渾厚圓轉…熊海靈ㄧ身細肩帶紫色薄紗,顯得身段佼好….大小百合倆人也是ㄧ身白,腰身美背脊挺,歌藝和合音ㄧ樣默契無隙,音色極美~你瞧,臺灣歌星穿的就是不ㄧ樣,我們不會穿的像滿城盡帶黃金甲般大黃大紅! 或是披掛的五顏六色,像株聖誕樹般,令人目不暇己!

闊嘴王中平唱空笑夢. 聶雲歌聲也很好. 只記得他是張菲節目裡的哼哈二將主持人,原來他還出唱片呢! 當晚,沒有周華健,聶雲臨時取代他的? 原來名單上的楊貴媚龍千玉蔡小虎也未出現~

老歌和老歌星. 主持人說了~怕我們認不得新世代的歌星們!可不是嗎? 周杰倫,來此才知道他紅,又不懂這口齒不清的少年,為何這樣紅?

晚會結束時眾歌星們大合唱”愛拼才會贏”~ㄧ時失志不用..一時落魄不用…愛拼才會贏~

PS: 國民黨黨工XXX,上臺致詞,轉述接到馬英九打來電話,祝福大家~政治操作真令人咋舌啊

2008/01/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洲 臺幹 跨年晚會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