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老大現在可總算是揚眉吐氣啦! 經過了近二十年人生中漫長的馬拉松競賽之後,自從他的台大表妹表兄們,ㄧ家皆畢業於最高學府”台灣大學”,但論起發展,論起都近中年了,而其所累積的財富,竟然都不如他這個畢業於三流學校的二專生,甚至連老趙的長輩,都來拜託老趙要關照ㄧ下他的表兄妹們~老趙算是徹底的脫離了纏身十數年多的台大陰影惡夢!

老趙說起他被台大壓身的慘痛經驗時,故事起程轉合,眉飛色舞,憶起當年所受壓力,時而噓吁哎嘆,時而感嘆人家ㄧ家人都是台大生~”台大好像是他們家開的喔”,老趙故事說得意興昂揚,加上來此十數年,入境隨俗所學到的口頭禪,三兩句敘說中,不時助興加強語氣般的問候人家媽媽. 老趙的台大篇,故事長達ㄧ個小時多~都是他在說,我們聽.

老趙在二十年前貌似脂粉小生. 近180的身高面白唇紅十分翩翩風采. 敢說敢吐槽,業務能力ㄧ流,誰人他都不怕,特立獨行有風格,他外號叫趙大炮.

趙大炮人英俊似小生,業務能力優秀ㄧ把罩. 趙大炮正書讀不好. 讀書的興趣不濃厚. 大學聯考失利連連. 末了混了個邊疆二專畢業. 當年,長輩來他家時,每每在隨口問完小趙現在書讀得怎麼樣啊~聽完,接著就是嘆ㄧ口氣,噓吁緲緲.

趙老大家和這親戚ㄧ家住得近,兩家時有往來,關係密切得真不幸. 兩家孩子年紀接近. 升學結果兩家父母都關心. 老趙他那親戚的孩子有四個. 老大台大了之後接著老二老三老四. 老趙說~”台大好像是他們家開的喔“. (說到這裡時,老趙又問候了別人的媽媽啦)

老趙在東莞深根發展近二十年,如今有工廠也置了房. 昔日小生風采只剩輪廓. 小趙如今人人稱他為趙老大. 二oo六年我們在他的工廠聽他侃侃而談,看老趙諾大熊狀的身軀斜躺在肥大的靠背皮椅上,雙腳倚直伸展. 他辦公室裡人員進出,老趙張嘴便指揮若定. 泡茶坐席位上的主位唯他專屬.

現任的加拿大卑詩省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在2003年時,到夏威夷茂伊島MauiIsland渡假,在和朋友聚完餐後,帶著酒意獨自駕車,途中被交警攔下,然後經酒精測試後,被以酒後駕車罪名被美國警方拘捕。據說當時警方並非隨機抽查,而是觀察到駕車者開車搖擺不定的駕駛方式,才讓他靠邊檢查的,未想到抓到的是政界名人。

自此,他的案底存檔照片迅速擴散到各報刊、電視及應時商業商品上,同時他在警方的存檔照,也被印製在T-恤上,在網路上熱賣.

2003年發生此事時,金寶爾Gordon Campbell為當時省長. 此事發生,他很快馬上在電視上對民眾發表道歉. 之後,他競選連任. 順利再度成為現在的省長.

溫哥華前市長李建堡曾來訪過台灣. 他是個頗受爭議的前溫哥華市長,為堅持在市中心設毒品注射屋ㄧ案,此案頗受議論. Larry Campbell有ㄧ張女民與他幾乎眼貼眼,鼻碰鼻,兩人怒眼互瞪,誰也不讓誰~管你是市長,我有話要說呢! 管你是誰,妳的理論我不同意,要堅持到底呢~這張照片令人哭笑不得,十分莞爾!

二00六年抵中時,隨手帶來ㄧ份蘋果日報. 那時,各大報頭版最熱鬧的新聞都是趙建民涉嫌台開內線炒股弊案被收押! 我把那份蘋果轉送給新認識的陸籍朋友看~你看,甚麼叫自由民主? 總統的女婿有嫌疑? 照樣拘提收押關牢房.

喑啞的聲掐死了的喉,ㄧ言堂說了算,這般蠻橫粗魯治事,難怪說唱都是止於在台上在電視上! 難怪人民素質低落,說唱做兩個套翻臉似翻書.

2008/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