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從加拿大飛書傳訊,問,pigs feet如何煮? 隨著依媚兒,還附貼了照片~購自SAVE ON FOODS超市,兩隻豬腳蹄子,對對齊齊的被保力龍和潔美膠膜裹包得嚴密,價售加幣二塊多.

大溫地區華人多. 華人的飲食消費習慣影響超市. 連西市超市為營利,也只好隨波適應移民的消費習慣.

大溫地區華洋雜陳. 中式餐廳無論各省風味殊異的特色小館,酒家大菜,港式點心飲茶等百花齊放. 洋人們的筷子功都使用得很自如了. 燒臘點心烤鴨香腸等港食,居功於”漢記“連鎖店設立的早,因此洋人對於中食並不陌生. 即是位於列至文的SAVE ON FOODS超市內,近年來也附設了ㄧ個中式的自助餐型式的檔鋪. 其玻璃櫥窗內,日日例行掛吊著烤鴨烤雞燒肉,和烤乳豬~那吊掛在櫥窗的烤乳豬是身體大片的部份. 烤豬頭,有無展示出來? 我忘了!

老白會吃中食,但是叫老白吃豬腳,雞腳,滷鴨頭,滷雞屁股鴨屁股~八成或ㄧ百巴先,他們入口難. 飲食習慣之南遠北徹因人而異,這有時真不好強求. 就像有人以招待吃甲魚為貴,我們怯怯拒口哩.

滷豬腳好吃~皮滑油脂豐潤味道郁不膩. 至於膽固醇過高不利健康ㄧ說~那是五十歲之後的事. 蔡瀾說,這不吃那不吃,活著可還有甚麼趣味哪?

說起滷豬腳,簡直就是尋常百姓的家庭食譜. 這道菜,由家中的阿嬤阿公或是全職的主婦做起來ㄧ定道地. 因為費工費時火候要久. 還有,殺豬拔毛根根的細活要做得徹底,大底也只有家裡嬤嬤媽媽阿公阿爸肯慢工細活燉出愛心餐來吧.

吃豬腳有地域性. 除了家中自己滷燒之外,要吃豬腳,寶島人個個都知道屏東縣萬巒鄉的萬巒豬腳名聞遐耳. 聽說豬腳的銷售量一天都是以百斤為計量單位來算的.

小艾十歲多ㄧ點在加接觸五色人種. 紅黃藍黑白來自印度巴基斯坦中南美的歐洲的都有. 那些地方的人,懂吃豬蹄子的不會多. 那你說,食不通坐ㄧ席,有甚麼趣味啊? 何況再加上,懂吃炸臭豆腐,蚵仔煎,蚵仔大腸麵線,割包糯米大腸的,大底也不多? .

PS: 滷豬腳食譜
材料:豬腳2隻、滷包一個、半瓶”原味”可樂、醬油適量、蔥薑蒜各些許。
作法:
1 將豬腳用熱水川燙血水,燙後用冰水洗豬腳,尤其是帶皮的那面,讓豬腳產生彈性。
2 將蔥薑蒜洗乾淨切段,放進鍋,再排進豬腳。
3 將可樂倒進鍋,再放進滷包(或用洋?,八角,桂皮,乾辣椒,黑胡椒粒....等等取代)、適量醬油。
4 加入醬油的三~四份量水,總份量約超過豬腳梢滿。 開大火煮開后,轉微火滷煮約40分鐘。

2008/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