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地頭,因為心中有底~到底,這還是ㄧ個介於第三世界開發中國家,髒亂落後都在意料中. 但不可否認,它的經濟已經在大力起飛,它的低價格,無所不在的影響到其它國家的消費市場.

中國熱的浪潮襲捲人潮來此工作來此生活. 不是沒有遺憾的,我們也還沒有離開. 仍然在天天學習,伺機隨時能有更好的機會能寓工作於樂,希冀自己的熱情能有所融納於職場於作為中.

新地頭生活有不足之處. 但是因為預期在先,所以有失望,但是可以因理解而接受而適應. 生活上的適應,ㄧ步步漸漸的,早餐嘛,從長發的土司麵包進步到克莉絲丁,麵包新語,艾維爾,然後是Simon’s賽蒙絲. 三餐柴米油鹽醬醋茶所需要的調味品儘量簡化. 怕各式調味料所謂”深加工”的製作程序曖眛不明? 哎~大超市諸如加樂福,百潤發,麥特龍,萬家華潤等都設有小區域的進口食品貨架. 起司橄欖油意式麵製品醬汁都齊全. 台灣食品諸如金蘭醬油,統一醬油,新東陽,同榮罐頭都有. 甚至維力調味醬,牛頭牌沙茶醬,黑顆粒狀的豆豉,破破籽都來了. 日式食品”新鮮館”超市不大,但是大廠牌的調味料也齊全. 連海鹽,七味辣椒粉湖胡椒粉也在貨架上. 要添置鞋帽衣襪,嫌觀前街萬頭湧動路難行,那麼,位在金雞湖畔李公堤處的Outlets,這又是多了ㄧ個選擇. 新的餐館日新月異此起彼落,外食不愁. 香格里拉吳宮喜來登索菲特等五星級餐館,其價格,也沒有那麼的朱門逼人. DVD電影片子更是喜好影片者的福音.

寄寓客途,這樣的生活,不嫌啦~更何況,暇時,有這麼多的異鄉人寄情於網路佈落格! 這些廣大數目的佈落格板主,多的是才情豐沛,文筆幽默,兼之圖文並照. 其精采處,勝過市面出書的排行榜暢銷書有過之無不及. 國家大事政壇紛擾,誰還顧及得看? 誰還要看中國時報聯合報蘋果?

異鄉客工作之餘不去唱K,不去聲色夜店黃幕,大家用繁體字聊表心跡,怎麼? 這就如芒在刺不適心啦? 或者,把網客從幾個知名的大網站,諸如痞客幫,樂多,無名,雅虎等追趕跑碰跳,是在轉個彎,強迫兩岸人雞兔同籠,入境隨俗,齊齊採用簡體字的網站?

記痞客幫,樂多,無名,雅虎被區域性封鎖註.

2008/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