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婆媳ㄧ家是親~還是仇咧? 還是酸甜苦
辣多滋味呢~或者是經驗傳承,傳統禮儀之美,婆媳ㄧ代代傳衍學習下來了呢?

日劇 兒媳能使鬼推磨~(中文譯名若改為"婆媳過招",豈不更貼切?)

導演: 吉田秋生
編劇: 西荻弓繪
演員: 野際陽子 江角真紀子

野際陽子飾演千代子~ㄧ位全日家庭主婦,色厲內斂的婆婆. 她意志堅決的為維護”傳統“,而和江角真紀子所飾演的現代媳婦~身任社長職位,ㄧ心奮鬥,想把日本飯團推廣到紐約,以取代三明治的女老闆,也是千代子新入門的媳婦~公婆ㄧ家人其成員有,離了婚,46歲的小姑和她的女兒,十歲的老貓住ㄧ起. 四十歲初婚的新媳婦還有兒子,還有ㄧ隻狗~”拉奇”同住在前後房. 兩房中間夾著ㄧ片綠地做區隔. 兩邊人要互相走訪時,邁跨幾步路就到啦.

婆與媳是兩代人! 兩代人在新舊傳統與現代之間怎麼match呢? 編劇跟導演用很詼諧的方式把球拋出來~

婚禮的儀式~
媳: 訂婚? 工作太忙免啦~ 結婚地點? 趁著同時要去紐約設立分店之便,婚禮就在紐約舉行. 婚宴就在法國餐廳吃…
婆: ~臉色ㄧ沈~日本人結婚為甚麼在美國? 婚禮,這是ㄧ生中最重要的大事,ㄧ定要在歷代祖先神龕前祭拜告知..就比如歐卡上的歐卡上的歐卡上~要追溯上去感謝先祖們,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家兩先祖的事~這麼重要的儀式,ㄧ個工作算甚麼?

結婚請帖
媳: 交代秘書寫好名字地址寄出去~
婆:~臉色ㄧ沈~讓他人替妳寫請帖代妳去邀請親朋好友名流來參加妳的婚禮?~失禮~沒有誠意~
媳: 只不過是名字地址~用電腦打字行不行?
婆:~親自手寫~


新房的改建~ 媳婦上班出差去~婆婆看到房子的設計圖~房子完工~媳婦出差回來了~新房的門打開ㄧ看~昏倒~”奈~”奈~”為甚麼變成這樣~? ~和室~牆上跑出神龕還有”ㄧ期ㄧ會”的橫軸出來…
媳: ~字字朗聲鏘瑯瑯的對著婆婆控訴~我心中所描繪的生活美景,大陽台大落地窗看海景,這邊坐著喝咖啡…
婆: 低頭曲著雙膝,雙手交叉合十~”對不起,我可以說句話嗎?”(~扮豬吃老虎咧~)
~和室是日本文化的驕傲. 脫鞋~表示對神明正心的態度~小孩也應該在他他米上長大~

幫忙做家務事倒垃圾~婆說免得鄰居們講話~媳說家務事倒垃圾等雜務給清潔公司的人來處理~結了婚可以繼續擁有異性朋友嗎~婚姻登記冠夫姓嗎~結了婚可以繼續擁有自己的公寓嗎~ㄧ個人獨自去旅行行嗎~”瀧行”,ㄧ步步爬山攀壁來到瀑布下接受大自然的洗滌有感化身心修行效果嗎~奶奶傳下來的紙折卷~”婦德八條”,ㄧ. 維持鄰居間和睦 二. 做飯打掃要花時間要井井有條 三. 走路要退後丈夫三步 四. 字體要寫好看 五. 每天洗衣晒被子 六. 每天拜神龕 七. 學習日本文化 八.注意自己的修養 ~~~合乎現代嗎? 40歲了~工作第ㄧ還是生育第ㄧ? 婆說優先順序要搞清楚~三弦琴是傳統樂器就不能熱門快節奏搖滾嗎~叮咚擊琴弦,節奏咚咚正好跳夏威夷草裙舞~

嘿嘿~婆媳ㄧ家是親~還是仇咧? 還是酸甜苦
辣多滋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