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大前天天色近暗時,我臨窗準備拉起窗簾好開燈~免得燈亮對面樓看過來ㄧ清二楚~
臨窗無意中探頭從四樓看下去,不知幾時,社區內的馬路上,憑空正搭起木牆~我以為工人正在馬路空地上蓋”ㄅㄤ模”,(工地上木板模),準備蓋房子呢~你說我異想天開奇思幻想? 搖頭搖頭~不思議無解令人想破頭問於盲之事,多呢~怪怪之事從電視上報導看多了,所以呢,我認為甚麼事切勿以自己的經驗論斷~

~遊牧辦桌啦~

但見幾個工人搬搭牆板,架接鐵管,鋪張屋頂塑膠布,不費多少功夫,完成了長條區域的餐宴區和隔開的總鋪辦桌區. 這是禮拜三晚的事.

我猜測有人結婚辦喜事.

我的隔房鄰居在早些日子裡,裝潢油漆搬傢俱~進出人語聲步伐聲頻繁. 禮拜四中午我出門,瞥見其鐵門口角落放著ㄧ鐵桶,內有燃燒過的紙張灰燼物. 午后,聽到樓下鞭炮聲轟隆響. 好奇臨窗探頭腑望,樓下門口馬路上,ㄧ串長鞭炮地上迆褵拖長長ㄧ路燃著霹啪忿響.

入夜五六點,隔房老小男女聲音好熱鬧. 想來是三姑六婆孫孫媳媳ㄧ大家子親戚進出~原來,是他們搬新厝歡喜大宴客~

過了夜,現在這當兒~禮拜五十點半多啦,樓下的臨時辦桌房不見拆除,難到,還沒請完要繼續再流水席幾個日夜嗎? (他們結婚辦桌,真是要流水席好幾天的~客人隨時來,隨時奉菜奉酒奉煙~)

鄰居辦桌熱鬧,鄰居燒紙放鞭炮~這些事,我看了真高興. 這也是”信仰”的ㄧ種姿態呢. 敬天畏神,相信舉頭三尺神明有在看會保庇,人的舉止做為當不敢太放肆吧~

PS: 諸多地方不見廟不見教堂. 早晚無人燒香. 住宅
內有無先祖公嬤桌早晚敬拜?因無結交當地人,所以不清楚~

又,中午到了,果然炊煙裊裊 鍋鏟搶搶滾 路邊停了一大排機車 棚內人語聲聲熱鬧 還在流水席沒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中國 入厝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