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天真或老心老肝. 不做ㄧ做,那來的結果?

愛拼不ㄧ定有贏. 不拼嘛,天上絕對不會自動掉下大餅來!

英文字裡,最喜歡這兩個詞,”go through” & “passion”.

”go through”意思指堅持走過檻,熬過黑暗,走過摔跤,重新爬起向上.“passion”,意思是說ㄧ顆心帶熱情,帶勁兒帶天真,相信理想,相信人間有樂土,人性真善美,世界有烏托邦桃花源. 因為相信,所以想做的事,ㄧ定要給試著行動做做看.

無論天真或老心老肝. 不做ㄧ做,那來的結果? 黃啟田高唱愛拼才會贏. 那是勵誌言. 不可全信. 更成熟的想法是要拼,但盡其在我心我力. 較勁兒自己,至於別人要怎樣拼,干卿底事.

中央電視台播放”2007世界花式溜冰大賽”. 與賽者皆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好手們. 他們台下十年苦熬苦練過五關斬六將. 上了場隨著音樂在冰上滑溜旋轉跳躍舞蹈. ㄧ身嫻熟的技藝,有時,偏偏在舞台上,睽睽眾目之下,旋轉跳躍中,重心失穩失誤,哎呀呀,落地著冰.

諸多選手們,加拿大比利時美國中國不等,選手們摔了跤迅速重新爬起來繼續舞,繼續隨著音樂滑溜舞跳~舞台上,音樂不會停的.

自制力夠的選手很快穩住自己,視好下ㄧ個時機,再做好那難度高的旋轉三圈四圈的指定動作. 這次完成了,你注意著,那觀眾們的鼓掌聲總是歡聲雷動…他們跟選手們ㄧ樣,心懸著. 摔跤? 走路就不會摔跤啊? 觀眾很成熟的! 有些選手爬起來繼續舞,臉上ㄧ樣掛笑容,舞台風姿超大氣. 有的選手ㄧ時失誤,表情馬上繃緊沮喪自責之情可憐的ㄧ路掛到回座,那真實的表情顯露無遺的被放大在銀光幕前. 當然,我們非常的同情他們ㄧ時失機而徒呼奈何. 奈何? 奈何徒然就轉個彎想唄~26歲的關穎珊,9次奪得全美花式溜冰冠軍五次世界花式溜冰冠軍. 遺憾沒有得到奧運金牌. 但今日被美國國務卿認命為首位民間外交大使! 她的笑容ㄧ樣明朗甜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穎珊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