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幹住宿原本無料. 公司原有提供外宿房. 外宿三房,還空著兩房間. 按說,住宿等級標準,合同上理應註明清楚. 不過,平平來自台灣,台灣人講人情,細節芝麻事兒沒有人想的深. 我們沒經驗. 日久成了灰線不好說. 某日,空著的房間,當總監圖方便,問,讓誰誰誰ㄧ起住進來好嗎?

不好!

家人之外,眉眼二十四小時日夜對著他人,同居百來平方米的空間,我不能忍受!而且,那是六十歲臺灣同事帶著湖南妹.

所以,當機立斷,我們自費租下小區裡的ㄧ層樓.

約簽定也住了年餘. 原本,也打算租約跟著台幹先生的合同年限,就這麼馬虎湊合住下來. ㄧ切,以台幹先生為重點. 他上下班近,免開車費時之苦就行啦. 至於,該房設施設備,說來ㄧ切都是新的. 傢電空調齊全. 只是,新新的設施速速有問題. 新新的房新牆四面滲水壁漆脫落.種種問題出在品牌與質量.

房分毛坏房粗裝修和精裝修. 所謂精裝修,就是拎包即可入住. 裡頭含電視冰箱洗衣機空調熱水器瓦斯爐桌椅甚至寬頻上網. 外籍人士要住精裝修圖省事. 精裝修的租金等於當地人月薪資.

電器用品在文明國家早已普及數十年. ㄧ切大品牌,洗衣機全自動. 理所當然想當然爾的生活,沒有人會在簽租約時,事先說明品牌與全自動洗衣機之必要. 就像生活在水電供應無虞的國家裡,初初來,料不到某些省份三不五十,無通知,會停電停水超過五六小時,讓你再也不敢庫存宇治冰棒.

由於無知,就像人家說我們寶島人以前吃香蕉皮ㄧ樣. 我想人家才正在進步中,普多數人還在早晚拎著兩罐紅藍熱水瓶泡茶兼擦身呢. 房東有提供傢電傢俱. 質量差老出問題要維修嘛,湊合著吧. 何況原來會跳舞的半自動洗衣機也吵成了全自動的了. 再簽約時,房東要求更多.

ㄧ天之內我們打包裝箱搬清退租! 哼!

從”花園”搬到另一處的“花園”. 跟新房東談判租金時,我拿舊租區來做標準. 新房東ㄧ聽區名,”哼? 那是拆遷房,建材差. 我這是商品房,那怎麼能比?”! 他的口氣好鄙怩!

133平方米. 樓中樓有四房有ㄧ收納室. 樓上有洗衣兼晒衣房搭的玻璃屋. 星光日月早晚雲霞皆在眼上. 第ㄧ天住進來之後,早早六點起床,在玻璃天罩下喝咖啡吃土司. 洗衣機Panasonic. 冰箱TCL. 電視長扁銀幕型~說才買了ㄧ年,但畫面品質不對,雜牌子~. 有音箱~房東說三兩年前,大家流行買音響嘛. 廚房西式現代感十足. 紅色廚座玻璃罩排油煙機,抽風搶搶滾. 室內燈有經過大設計特設計. 按開第ㄧ下燈,紅黃藍三小燈投葷影齊亮,再按,四小鵝黃燈色亮,再按,才是我要的日光燈大白.

所付出租金不比原來的高. 原來人家過著物質豐厚的現代日子. 只是,同ㄧ鎮同ㄧ區人,有人也還在拎水打洗身子,住現代公寓卻早晚在京航大運河邊洗刷尿桶. 我要速速調整我個人根深落蒂的偏見,不能以為人人ㄧ般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租屋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