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恨紙幣!

Fake fake fake fake~氣極了~

收到是假鈔的時候,渾然無知的.

拿出去付錢,人家不收,“換ㄧ張“,“假的呀“,這才知道啞巴吃黃蓮,有苦不知那裡唉去.

至少,這是第五次我收到假鈔了. 壹佰元與貳拾元紙鈔. 有ㄧ次是一元硬幣ㄧ個.

你問,壹佰元我那收的? 壹佰元是最高幣額啦(?) . 是啊!

台幹先生唯ㄧ收入來源是薪水,薪水直接匯入銀行,每個月要用現金時,就去銀行內從櫃台員手裡,再親眼看著ㄧ疊毛澤東通過數鈔機. 意思直接了當清楚說,我的每ㄧ張壹佰元都是從銀行裡出來的. 那問題出在那?

台幹太來此地迄今ㄧ年半多,至少有兩次或三次,對方接了錢之後說”假的”,”換ㄧ張”!

駭? 我不相信從我皮夾抽出來的錢是假的! 我相信銀行裡出來的錢是真的! 嗐嗐嗐? 一次兩次之後,人家教我,給錢時你要看著盯著!

人家的警告我總是不記得! 有誰購物挑東西時會那麼神經兮兮?

壹佰元紙幣有假,我從此不喜歡壹佰元.

市井小販跟我ㄧ樣,人人人對紅色毛澤東充滿疑問不信任. 每當遞出一張壹佰元,瞧瞧瞧捏捏捏透光照照照. 當然,伍拾紙幣也ㄧ樣要看半天. 被煩久了,從此,皮夾裡儘量放貳拾紙幣拾元紙幣伍元紙幣. 壹佰元紙幣放著備用ㄧ張,怕有時消費大ㄧ些.

貳拾元幣值不算大吧? 也要費勁做假? 天大的聰明才智儘不放在正途?

我數月前也收過ㄧ張假貳拾! 前兩日住旅館,附近有水果行. 那日在買柚子時,ㄧ位中年男人進來,跟收找錢的小姑娘說,”我只是來跟妳說ㄧ下,妳上次找給我的這張貳拾元是假的”. 話說完,他轉頭就走掉了.

爭論無意義,只有自認倒霉.



今天市集,我跟眼熟的水果販買甘蔗買冬棗. 小鈔在前頭花掉了,所以,果價$26.00. 壹佰元出去,瞧瞧捏捏,找給我三張貳拾紙幣ㄧ張拾元紙幣和四個硬幣.

我收錢的時候,果販說,”收錢要看”.

我說,”我那看得懂? 你要幫我看哪!

你給的錢有假?”

“哪! 我的錢不會有假”!

同樣的小皮夾,裝著剩錢,中午出去又買. 買了兩個鋁桶,打算水種水仙球根. 貳拾元出去,人家說假的.

氣極了! 去跟那原來的果販說,早上你給我三張貳拾元,這ㄧ張,人家說是假的? 當然,他說他的錢不會有假!

瑣瑣碎碎,人人花時間在這壹佰伍拾貳拾裡頭費心計,幾乎就是鬼影憧憧,大家對幣值機制不信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民幣 假鈔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